請國民黨先搞清楚何謂「核食」?

反核食是朝野共識,但請國民黨先搞清楚何謂「核食」?

今天上午行政院宣布將開放部分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為台灣加入CPTPP與國際接軌掃除又一個障礙。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含有輻射的核食絕對不會開放進口,反核食是全民共識,既然如此,國民黨又在反對什麼?首先我們應定義清楚何謂「核食」。

福島五縣食品與核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單純指產地,後者則指有人為輻射核種檢出超標的食品,為什麼正名這麼重要?因為這段期間以來國民黨的操作就是不斷把兩者混為一談,靠刻意的模糊製造恐慌,而這正是日本如此重視希望各國開放的主因,不應因地域而歧視,抹滅東日本大震災以後東北復興的努力。

朱立倫說國民黨反核食,民進黨也一樣反核食,但根本問題是不能指著輻射沒超標的產品污衊說是核食。民進黨的反核食是根據科學事實禁止進口輻射超標食品,國民黨的反核食是把所有福島五縣出產的食品都抹黑成核食,最後淪為「一個核食各自表述」的口水戰,模糊真正政策討論焦點。

這種混淆視聽的戰法或許短期有用,但我認為短期內就會不攻自破,理由就跟美豬一樣,在立法院大吵大鬧,結果開放一年多完全零檢出。日本出口前的把關就非常嚴格,畢竟攸關國家信譽,進口台灣後也會逐批檢驗,民眾會發現市場根本沒有核食這種東西,就會跟美豬一樣越打越沒力,如果國民黨還要搞一次公投,四個不同意的情況會重演。

現在國民黨已經放話要杯葛施政報告,癱瘓國會議事,美豬的戲碼又要重演一次,當初是丟豬內臟,我實在很好奇這次又會丟什麼東西出來?但無論如何,這場仗一開始就註定會失敗,科學證據不支持、民意不支持,還是勸朱立倫好好想清楚,若管不動立院黨團,這個主席也不用當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