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中國威嚇而存活的民眾黨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現身政論節目,轉述她在中國工作、台籍朋友的意見,指出「民進黨政客很怕統一後被清算」。遭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無知、可笑之後,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竟然反酸王定宇,表達「我比較關心他房租繳了沒?」看似微不足道、八卦當道的言語,其實反映中國統戰的成果以及台灣內部的隱憂。

楊寶楨的心裡至少存有兩種政治狀態。首先,企圖用「清算」一詞,威嚇民進黨員或未來想要加入民進黨的民眾,進而拉攏潛在性黨員;第二,相信中國會「統一」台灣。綜合研判,就是畏懼中國的文攻武嚇,並認為台灣人貪生怕死。

民眾黨要吸收黨員,應該光明正大提出理念,而非化身為中共在台代言人,輾轉重覆「對台獨動武」和「一個中國」的宣言。偏偏柯只知道護黨,忘記了找回良心。

十月以來短短四天,解放軍已派遣歷史新高的一四九架次軍機,騷擾我西南空域。沒看到民眾黨關心三軍的壓力與辛勞,譬如送花、送餐或送暖,只見忙於權謀的政客,拿「統一與清算」當有趣,真讓人心寒。如果加上九月份的「塔綠班」之「綠畜」風波,民眾黨鋒頭最健的雙姝,竟然如此對待這塊土地和人民。想要靠中國存活的民眾黨,慚愧不慚愧!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