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搬辛亥砸腳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十月九日在北京舉辦的「紀念辛亥革命一一○週年大會」,於我國慶日前一天發表對台重要談話,企圖削弱中華民國法統,鼓吹祖國統一。(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出席十月九日在北京舉辦的「紀念辛亥革命一一○週年大會」,於我國慶日前一天發表對台重要談話,企圖削弱中華民國法統,鼓吹祖國統一。(美聯社資料照)

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決定在本月擴大舉辦辛亥革命一一○年紀念活動,企圖向全球華人訴諸「祖國統一」的大外宣,這個蠢主意不知道是誰出的?簡直是挖坑給習近平跳,讓習近平公然搬辛亥來砸腳,註定將成為貽笑國際的鬧劇一場。

這把戲玩弄不得,在於一九四九年當年,毛澤東鑄下了歷史性的大錯。他沒有沿用「中華民國」的國號與紀年,另外選擇了十月一日,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日,而此後的若干年,他所領導的政權又沒能把流亡的蔣介石及撤退的中華民國政府徹底消滅,導致這不可逆轉的事實存在至今,這事實就是辛亥革命的繼承者是中華民國,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紀念辛亥革命一一○年,無疑就等同在紀念仍為現在進行式的中華民國一一○年,做出如此滑稽的決策,莫非是中南海有人在臥底?

自認是毛澤東接班人的習近平,不是不知道箇中的矛盾。過去,他曾經公開做出中國國民黨由於腐敗,遭到中國人民唾棄,因此被逐出中國大陸的描述,顯然在定調這個歷史的轉折,但是並無濟於事,因為在台灣的政府,不論是威權時期與民主時代,也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一直是使用中華民國的紀元,今年正是所謂的「民國一一○年」,年份完全吻合;然中華人民共和國卻只有七十二年,甚至中國共產黨建黨也只有一百年,與辛亥全都搭不上一點邊。

以前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尊孫中山為「革命先行者」,當然是革滿清帝制的命,還可以胡扯八道一番,在於他們儘管獨裁專制,但形式上尚且維持著兩任十年的任期制,以及所謂的集體領導,塑造黨內民主的假象。現在的習近平可就不同,二○一八年他不惜透過修憲取消任期制,宣稱是「三位一體」,實則根本終身制;明年二十大,眼看又將帝制貫徹,如此習皇,要帶頭紀念辛亥,不怕中國人民歪樓想成是要鼓動推翻一人專制嗎?

此外,就更不要說中國政府屆時要如何向民主國家的華人解釋,中國共產黨目前仍堅持一黨專政,是中國唯一永遠的執政黨,違反國家「民有」;中國的治理僅僅掌握在政治局及其常委會七人的手中,少數人壟斷決策權力,違反「民治」;中國的資源由共產黨所獨佔,動輒國進民退,甚至收歸國有,違反「民享」;種種作為,倒行逆施,全然背離孫文主義,究竟要用什麼來搶佔話語權?外面的世界呼吸自由的空氣,吃過豬肉,看過豬走路,不是中國關起門來可以愚民洗腦的。

再過幾天,就是雙十日,大家可以好整以暇,等著看習近平哪壺不開提哪壺,去頌讚「一一○年」的笑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