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式戰法戰到底

好久沒閒聊了,今天有空來亂講一些事情,亂講就代表沒道理可循,也沒邏輯可言,怎麼想是各位的自由。

疫苗問題果然關鍵在COVAX上,大國已經覺得這對疫苗外交綁手綁腳,開始想要擺脫。不過道德大旗擺太早,美國要擺平內部山頭,拜登看來完全沒轍,後面怎麼演,就看下去吧。

對台灣的支援,美日想的都一樣,很確定是政治支援,要說這是為什麼喔,起頭就是中國想要以疫謀統,這套模式就是SARS在WHO阻擋台灣的翻版。逼台灣只能透過中國取得疫苗,而因為過去兩年資訊戰太成功,所以台灣人有快一半的人,根本沒注意到此點。

簡單說,就是在台灣絕口不提國與國跟一中模式,只講人道跟人命重要,逼政府去妥協,這是以商逼政的傳統。中國很清楚,台灣不會接受92共識,所以這招用途在於扶植親中的在野黨,反正執政黨注定當沙包,真被逼著去接受一中前提走上海疫苗路線,這算多賺到了,反正給不給再說。

日本動手太早反而讓美國嚇到,後面的日系人脈運作就不多提,美國後面接著補刀。不要以為那個劑量是隨便給的,算好好給軍隊打完還有剩,這意圖很清楚了,我們現在在火頭上,別以為戰爭危機遠在天邊,人家不想要你變成破口而已,身為棋子要把自己的地位弄清楚。

順風話聽了舒服,逆風讓人渾身不對勁,但還是要講。

首先,這證明美日等國很清楚,台灣執政黨的對內宣傳是無力的,民眾居然會把疫苗當泡麵看,竟有數以百萬的人想把陳時中當仇敵置之死地,簡直不可思議。

其次,他們很清楚,在野黨整個操作就是配合中國的疫苗戰略,而且是有層次,針對深藍固粉赤化、淺藍仇恨加成、淺綠不信任擴大,不是亂打一通。

第三,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做到這樣還會被中國滲透的勢力輕鬆擊破,台灣哪天亡了就不要抱怨。資訊戰的本質是戰,目的在破壞內部結構,而台灣人竟會相信這純粹是政治宣傳,可見對資訊戰的認知薄弱。

不過嘛,我個人的感想是...

毛式戰法只是看起來很威,對只會寫抒情長文的文青國家有用,真的遇到米帝的地毯式戰略轟炸,除了施展魔犬慟哭破以外也沒別招。

但這下一步呢?

一定繼續毛式戰法戰到底,因為如果知道苗頭不對,要保存實力等待時機的話,在日本開第一槍時,上頭就會下令要停了。

等著看吧,演員請賣力演出,戲還沒演完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