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是習近平的忠誠廢物?

中華民國前媚共總統馬英九愛將,時任衛生署長的楊志良近日發動因為武漢肺炎而病故者索取國賠的運動,甚至要凍結總統、行政院長、防疫指揮官的個人財產。

指揮官陳時中平心靜氣回答:國家有一定的法律,大家可以去依循。看楊志良如何請教哈佛法學博士馬英九來打這場法律戰。

我只談其政治層面。全球為在中國發源的武漢肺炎所荼毒,染疫人數已近兩億,死亡人數近四百萬,他們受難人數比台灣嚴重許多,沒有聽到哪一個國家的受難者提出國賠,只聽到有些國家要向中國索賠。台灣之所以例外,是因為台灣有其他國家所缺乏的「中共代理人」。他們不向禍首中共索賠,卻指向自己政府。

「以疫謀亂」應該符合中共心意。但是我上網查中國媒體,沒有發現他們報導楊志良這個偉大創舉。因為現在最怕聽到「國賠」的,正是習近平與中共。不但其他國家要索賠,自己民眾早已出來索賠而被打壓。台灣這則新聞如果做大了,不但鼓舞數不清的中國受難者出來,更鼓勵其他國家向中共索賠。台灣可以,為何「為人民服務」的中共不可以?

建議台灣的外媒把這個新聞做大,讓其他國家的民眾把楊志良視為英雄,紛紛要求國賠。這些國家因為疫情已經導致經濟衰退,再面臨國內民眾的索賠,就會逼他們向中國索賠,用這個款項來安撫自己的民眾。這樣全球就會掀起浩浩蕩蕩向中國索賠的運動。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說了,中國要賠償美國,最起碼中國購買的一兆上下的美國債券就一筆勾銷。被中國一帶一路逼成中國債奴的發展中國家,也可以藉此勾銷他們對中國的債務。

楊志良要凍結蔡、蘇、陳的個人財產太小兒科了,那僅是個人報復的小人行徑。中國現在不同於一百二十年前的辛丑條約時代,現在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有的是錢來賠償受難者。中國上市公司五百強,幾十家的市值每家就超過上千億美元。大批國企可以招標拍賣,讓中國的民企與外資入主,不但可以還債,還可以解決長期無法解決的「國進民退」問題,有助中國實現真正的改革開放。

北京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凌駕在所有法律之上,香港人動輒得咎。北京的共幹洋洋自得,嘲笑香港的親共建制派是「忠誠廢物」,只會拍馬屁,對香港民主派卻一籌莫展。台灣也有那麼一批習近平的忠誠廢物,只會向中共討利益,卻阻擋不了民進黨執政。楊志良本來也是忠誠廢物中的一員,但是在提出國賠以後,對他要另眼相看:對中共來說,他不僅是廢物,而且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但是如果他能夠繼續讓國賠發揚光大,推向全球,他則是一位推翻或至少是削弱中共的功臣。

楊志良,加油!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