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姊說「統獨是假議題」

緊接著「發大財」後的流行口號:當學姊說「統獨是假議題」

 

 

論者表示,若連以進步城市來作為口號的政治人物,都有統獨是成假議題這樣的想法,一般民眾在統獨意識上更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話術淡化,這也難怪,單憑「發大財」這樣的口號都能吸引到一堆人追捧。圖為被人稱學姊的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片

圖為被人稱學姊的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資料照片

林彥伶/政治工作者

被人稱為學姊的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在節目中以「不知道統一跟獨立在吵什麼」來表達自己對統獨議題的看法,可以解釋她認為「統獨是假議題」。
 
這樣的發言在網路平台掀起一波討論,其實抱持學姊相同想法的人並不少,論者平日接觸的非同溫層中、學生族群等一般民眾中,有許多人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去評論統獨,甚至可以說統獨議題在他們的生活中是不存在的,然而難過的是,以學姊這樣的身分、立場及經歷來看,說出這樣的話,除了不恰當以外更有失水準。
 
身為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所發表的言論都代表著台北市府立場,更可以說就是柯文哲的立場,而這種拉低自身身分水準的論調,更是踐踏那些原本支持者的期盼,實在讓人懷疑柯文哲底下的人,是不是也要學習下節目後用聲明稿重心聲明,我說的話不是我的立場?
 
回過頭來說,連以進步城市來作為口號的政治人物,都有統獨是成假議題這樣的想法,一般民眾在統獨意識上更容易被似是而非的話術淡化,這也難怪,單憑「發大財」這樣的口號都能吸引到一堆人追捧。
 
因此,我可以說,「統獨是假議題」。
 
因為像這種認為「統獨是假議題」的議題,才是更需要被認真對待的真議題。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