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信仰靠攏韓粉,預示了跌落神壇的未來

論者認為,柯文哲的支持者已經開始往韓國瑜的粉絲靠攏,「靠攏」並非說兩者重疊,而是指在面對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上,已經從是非黑白轉為一種不可挑戰的信仰。資料照片

柯文哲的支持者已經開始往韓國瑜的粉絲靠攏,「靠攏」並非說兩者重疊,而是指在面對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上,已經從是非黑白轉為一種不可挑戰的信仰。資料照片

林彥伶/政治工作者
 
昨天晚上滅火器於大港開唱時,公開以三字經嗆了韓國瑜賣台及柯文哲對於同婚議題的表態風波,不論是現場還是網路直播都引起聽眾熱情的回應,並在「大港你贏了」的諧音幹譙下掀起高潮。

不意外的是,昨日激情後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開始收到許多柯文哲支持者洗版並要求道歉,認為對比之前邀請曾說出反同言論的王世堅同台,楊大正這樣的做法是雙重標準。
 
而歷往以來被認為是挺柯的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及林冠任等人,也發文指責滅火器此番言論是罵柯不罵韓,對韓國瑜隻字不提只敢罵「好好先生柯文哲」,並以被媒體誤導為由,認為柯文哲的文論被扭曲才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但真的是這樣嗎?邀請反同言論的王世堅事件來說,當天他上台接受台下噓聲的時候他表示人生有太多未知的事物,人生應該活到學到老,「我不但會尊重每一位同志的人權,我跟大家保證,只要有任何人敢侵犯同志的人權,必須踏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當一個願意學習、面對不同思考的保守派,對比稱之為進步價值的柯文哲來說,顯得更為諷刺,也顯示出柯的支持者在面對價值挑戰時沒辦法冷靜思考、搜尋正確資訊來應戰。
 
而認為滅火器只敢撿軟柿子吃的人,還指稱因為擔心往後大港被除名而不敢罵韓國瑜的柯粉,如果昨天有從開始聽到最後,會很清楚地聽到楊大正第一句就是怒罵韓國瑜進中台辦賣台。

以今天這件事情來看,柯文哲的支持者已經開始往韓國瑜的粉絲靠攏,說靠攏並非說兩者重疊,而是指在面對自己支持的政治人物上,已經從是非黑白轉為一種不可挑戰的信仰,並用盡方式為自己信仰辯解,找出一套自己覺得合理的說法來解釋,或是反為指謫挑戰的人是非不分,甚至拿出可能被一秒打臉的護航文來護航。

當一個政治人物的粉絲群已經走向信仰者的方向不思檢討時,更可以預知未來神壇敗落的跡象。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