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張股票 證明黨產骯髒

 

國民黨黨產的累積,是強取日產、國產和民產,以及利用特權經營黨營事業。一直以來國民黨人大言不慚的辯稱一切合法,其實是用合法口號掩護非法行徑。筆者手上有一張「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一股(董事長胡軌,常務董事李煥、謝東閔),金額壹拾元(http://www.taiwanenews.com/doc/emerson1084.php),那是民國五十四年讀師校時,每位同學都被校方強迫購買。當時也有初中生被迫購買股票情事,可見這是國民黨對全國學生的搜刮。

幼獅文化是國民黨的黨營事業,當年國民黨千方百計榨取民脂民膏,連學生的零用錢都不放過,真是卑鄙到極點,而且是「拿學生的錢來洗學生的腦」。一張股票印證國民黨的不公不義、不清不白,這才是「台灣民主發展史最醜陋的一頁」。

奉勸國民黨的權貴及政治人物們,龐大黨產已經讓你們吃香喝辣幾十年了,榮華富貴的享受也夠久夠肥了。情勢至此,請用贖罪心態面對轉型正義的推動。至於往後黨的生存,也請展現俗語所說「要吃蒼蠅自己捉」的骨氣決心自立自強,相信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反之欲死抱黨產做困獸之鬥,那將是自掘墳墓加速亡黨而已。不信,就等著瞧!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東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