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民眾:抓得到反對派卻防不了恐攻?

俄國內疑慮暴增 民眾質疑:抓得到反對派卻防不了恐攻?

俄國莫斯科郊區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Krasnogorsk)綜合商業場館「番紅花大會堂」的音樂廳22日遭恐攻,造成逾百人死亡,事後民眾接受外媒採訪時質疑官方的安全措施。圖為綜合商業場館「番紅花大會堂」遭恐攻後起火。(美聯社)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莫斯科郊區音樂廳恐攻造成至少133死、121傷,雖然俄國總統普廷矢言追查、嚴懲所有幕後黑手,但針對安全的疑慮已在俄羅斯民眾之間發酵。有人接受美媒訪問時質疑當局的安全措施,強調為何俄羅斯官方動不動就追蹤、攔截反對派人士,卻無法預防槍手在音樂廳內掃射?

根據《美聯社》報導,莫斯科市民葉卡傑琳娜(Ekaterina)受訪時質疑:「到處都有攝影機可以追蹤參加集會的反對派人士,他們甚至在地鐵裡被攔截,但基本的安全措施卻在公共活動中起不了作用。這是不是代表監視器的目標是那些『拿著書的人』,但是當你拿著炸彈或AK自動步槍就沒問題?」

《美聯社》報導指出,由於當時音樂廳內正有演出,據稱已採取安全措施,但這些措施顯然無法阻止槍手進入恣意橫行。葉卡傑琳娜說,這起意外發生後,她不想再「人擠人」,取消了23日到劇院觀賞演出的計畫。

另一市民巴特辛(Mikhail Batsyn)表示,他擔心未來俄羅斯可能會回到「車臣戰爭」時代。民眾埃爾維拉(Elvira)提到,她的部份朋友相信「烏克蘭干涉此事件」的說法,但她無法想像這是現實會發生的事。市民奧爾加(Olga)質疑:「為什麼外國安全部門警告,我們的政府卻完全無動於衷,2024年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