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太陽花沒有柯文哲、黃國昌 沒人比他們更可悲!   

沒太陽花沒有柯文哲、黃國昌 前幕僚感慨:沒人比他們更可悲!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憶批柯文哲、黃國昌背棄太陽花信念,「沒有比他們更可悲了」!(資料照)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憶起當年點滴,感慨柯文哲和現在的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都是318學運才有今天,沒想到學運起造的這些人現在卻背叛當初的信念,「沒有比他們更可悲了!」

吳靜怡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318太陽花學運滿十年,而這特別的日子讓政治產生改變。柯文哲現象其實就是太陽花學運後的產物!年輕人開始相信自己可以改變政治,也相信只要參與社會運動可以讓社會更好,對我而言那個開端是洪仲丘事件,逐漸的2014出現首次民進黨願意提名素人從政,那時候的柯文哲從7人團隊擴大編列,而我就是夾在7個裡面的熱血青年罷了。」

她回憶道:「依稀記得我朋友闖進去立院時,我在外面看,當時很多警察駐守,但眼睜睜看著許多8+9騎車拿著鐵棒叫囂衝進大學生靜坐抗議場域,我問警察怎麼不去保護學生,沒想到警察說沒辦法,因為認識的人不多,我朋友聯絡了蔡易餘,半夜就在中山、青島路口設了舞台,有效喝止那些黑道騎車滋事,於是開始徵志工、募物資。」

吳靜怡接著說,當時映入眼簾的種種啟蒙了她網路號召的力量和大數據的探勘,「印象中,有一天,我朋友父親是前警察系統的高官,她提醒我警察要出動了,趕快撤離並保護學生,這消息我盡可能轉達給高層,看到幾個大人趕往行政院,看到志工站趕快要年輕人撤離,那一幕幕很感人。大人就是應該這樣守護年輕人的,但我永遠記得是誰一棒棒打往這些手無寸鐵的人身上,同時段,還有一位立委(指蔡正元)去撞學生……我永遠記得,誰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最後她感慨:「柯文哲和黃國昌,如果沒有318,他們也只是平凡的醫生和研究員。人會長大,只是沒想到我們起造的這些人,不只為了網路聲量蹭東蹭西,為了政治權謀罵藍罵綠但什麼飯局都吃,為了自己伸手不斷的跟年輕人拿錢,喊他們小草,卻是一直在募款。318太陽花學運的青年逗陣,那是一種為了國家奮戰的信念,刻在心裡。有人為了合理化而竄改自己記憶,沒有比他們更可悲了!柯文哲十年來,身邊的人一直換,沒想到,終究只是換來自己成為『假老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