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傳裁員潮 實際增長2%

竹科傳裁員潮 杜奕瑾拿資料打臉:實際為增長2%

新竹科學園區傳出裁員潮,杜奕瑾拿出資料打臉。竹科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科學園區近來傳出大廠倒閉、48家廠商申報裁員,一共有496人失業,但「PTT創世神」杜奕瑾拿出竹科就業人數資料,強調和去年相比是增長百分之2,裁員僅占千分之2點多。

杜奕瑾在臉書表示,竹科裁員的有48間公司,平均1間裁員10幾人,但多家媒體都以類似的「竹科大廠驚傳倒閉 48家廠商裁員496人」為標題,讓他不禁懷疑這有「嚴重到讓各媒體、臉書粉專看到連動標題?」

杜奕瑾指出,竹科廠商今年10月底共有572家,從業人員達17.65萬人,和去年同期565家、17.29萬人比起來,增加7家公司和3602人,年增大約2%。

立委王定宇也轉引杜奕瑾的文章,質疑裁員潮的報導是「哪一家主打?哪些是被誘導跟風?製造出扭曲的訊息和恐慌!」王定宇表示,竹科人員就業明明是正成長,沒想到卻被媒體集體塑造成裁員潮的假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