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擁抱 賴清德:盼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獲巴拉圭準總統熱情擁抱 賴清德:盼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賴清德前往總統自宅會晤巴國總統阿布鐸並致贈禮物、合影等。(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出訪巴拉圭,當地時間14日先後與總統阿布鐸與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分別會面,貝尼亞主動擁抱賴說「Welcome!Good to see you!」賴也在午宴巴國國會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時表示,他與貝尼亞有談一些未來兩國合作的方向,希望得到巴國參眾兩院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賴清德15日將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4日上午抵達巴京亞松森,根據總統府釋出影片,賴先是前往總統自宅會晤巴國總統阿布鐸並致贈禮物、合影等,再到總統官邸會晤巴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貝尼亞一見到賴清德就熱情上前擁抱並說「Welcome!Good to see you!」雙方互動熱絡。

賴清德隨後前往午宴巴國參議院暨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賴清德表示,明天是巴拉圭大喜的日子,新任總統即將宣誓就職,蔡總統特派他擔任特使率領代表團,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等共同前來祝賀,傳達台灣人民的衷心祝福,也祝福貝尼亞總統未來政躬康泰、執政圓滿成功、造福國人,同時增進台巴邦誼,深化兩國合作。

賴清德表示,他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副總統,其實在台灣他也是執政黨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對於巴拉圭共和國的紅黨在這次大選,不僅總統高票大選,也贏得參眾兩院,是紅黨難得空前勝利,他要表達衷心祝福。

賴清德提到,他已代表蔡總統與阿布鐸總統會晤,感謝阿布鐸任內促進台巴兩國邦誼;也前往巴國總統府官邸親自恭賀貝尼亞總統,雙方會晤過程也談了一些未來兩國的合作方向,他也非常期待在台巴兩國合作上,能夠得到巴拉圭參、眾兩院的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合作計畫越來越深入。最後他向大家敬酒,祝賀台巴友誼長存,兩國邦誼永固。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巴國眾議院議長拉多雷(Raúl Luis Latorre Martínez)、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雷伊德(Gustavo Leite)、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阿涅斯科(Juan Manuel Añazco)等人都出席午宴。

賴清德前往總統自宅會晤巴國總統阿布鐸並致贈禮物、合影等。(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賴清德午宴巴國國會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時表示,他與貝尼亞有談一些未來兩國合作的方向,希望得到巴國參眾兩院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隨團媒體提供)

賴清德午宴巴國國會參議院議長歐斐拉時表示,他與貝尼亞有談一些未來兩國合作的方向,希望得到巴國參眾兩院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隨團媒體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