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贈辜寬敏褒揚令 蔡:傳承理念 讓台灣成更強韌國家

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辜寬敏先生追思紀念會」,並頒贈褒揚令。(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灣制憲基金會昨天舉辦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告別紀念會,總統蔡英文出席頒贈褒揚令,她強調,辜寬敏用一生壯大台灣民主力量,終其一生為台灣奮鬥,大家會將其理念傳承下去,守護民主化果實,讓台灣成為更強韌、更好的國家。

蔡英文昨赴「逆風蒼鷹辜寬敏」紀念會頒發褒揚令,由辜寬敏夫人辜王美琇代表接受。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本報董事長林鴻邦等人均出席致意。

蔡英文致詞表示,辜寬敏用一生壯大台灣民主力量,這股力量讓台灣開出民主化的果實,讓世世代代台灣人能生活在民主的環境中,終其一生為台灣奮鬥。

蔡英文說,辜寬敏留下對台灣的摯情熱愛,為這片土地奉獻與付出的精神,永遠激勵大家要繼續為台灣的民主與自由而努力,大家會將其理念傳承,讓台灣成為更強韌的國家。

賴清德援引辜寬敏兩岸「兄弟之邦」觀點指出,希望此理想可在兩岸開花結果,相信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美國和中國競爭,台灣海峽也足夠寬闊,可以容納台灣和中國在此生存發展。

辜寬敏長子辜朝明透露,辜寬敏最放不下的是台灣與中國未來的關係,若台灣與中國之間不能建立正常關係,台灣不可能成為正常國家;辜寬敏也認為.倡議台灣獨立相對不困難,真正困難的是如何建立一個架構,讓兩邊人民可以和平共存共好。

辜朝明說,辜寬敏深信,正如美國與英國的關係,台灣人民與中國人民也應建立更密切關係,但條件尚未完備;辜寬敏想告訴中國領導人,要拉近台灣人與中國人的距離,有更好的辦法,「兄弟之邦」可作為一個基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