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岱選立委 陳時中:理念若相同都可相互合作

吳欣岱選立委將對戰高嘉瑜 陳時中:理念若相同都可相互合作

 

  

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將投入2024港湖立委選戰,台灣基進黨北市黨部今舉拜開幕茶會,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到場力挺。(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將投入2024港湖立委選戰,台灣基進黨北市黨部今舉辦開幕茶會,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皆到場力挺,由於吳欣岱的對手之一是民進黨現任立委高嘉瑜,陳時中被問到要支持誰,他回應「只要理念相同維護台灣主權、照顧弱勢都可互相合作幫忙。」

陳時中致詞指出,外界關心他到場參加開幕儀式是否有特別想法,整體台灣情況本土力量要極大化,對於弱勢保護、主權維護要有共同想法,本土團體政團都要合作,不是個人成敗而是台灣成敗,不管個人或團體都要合作使其極大化。

陳時中受訪表示,這次參加主要是受吳欣岱邀請,她是以前部醫的同仁,自己則以個人身分參加活動,基進黨整體架構或競選主張都是服務弱勢,維護主權的基本精神跟他理念相近,在本土化維持本土力量不同政黨或團體在照顧弱勢維護主權,皆應要合作鼓勵,「只要理念相同維護台灣主權、照顧弱勢都可互相合作幫忙。」

被媒體問到是否支持吳欣岱參選立委,陳時中指出,大家理念相同維護台灣主權,可以照顧弱勢,大家都可以合作互相幫忙。

針對是否投入2024選戰,陳時中回應,未定之天,時間還早,接下來角色,很難現在就決定,覺得怎樣讓本土社團結合在一起,目前是想要扮演的重要事情。

吳欣岱指出,過去以來醫師公會跟衛福部都有合作,過去2、3年的防疫期間,陳部長做很多努力,維護台灣主權、對抗中國壓迫等立場,感謝陳時中到場勉勵,去年11月26日投票完後就耕耘港湖區,目前是里程碑,台北市所有資源都會投入在港湖區,希望在此與市民有更多互動。

吳欣岱強調,台灣基進黨跟民進黨是友黨,台北黨部成立在維護國家主權議題和本土意識活動都會有互動服務,感謝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送花籃,相信會有友善互動。

吳欣岱說,自己明顯感受到港湖支持者希望有本土的選擇、不想含淚投票,像是說一些「一屍五命」、稅收表現好是行政失靈等對外發言,恐讓本土支持者聽了心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