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州國民兵 培訓台灣軍隊

日媒報導,為儘速遏止中國,美國將運用多個州的「國民兵」(National Guard),擴大對台灣軍隊進行多樣化的軍事培訓。圖為去年八月俄亥俄州國民警衛隊進行射擊演習。(圖取自facebook.com/TheNationalGuard)

 

日媒:深化美台合作 遏止中國野心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日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廿日報導,為了儘速遏止中國,美國將運用多個州的「國民兵」(National Guard),擴大對台灣軍隊進行多樣化的軍事培訓。美國也將參考國民兵培訓烏克蘭軍隊,有效阻止俄軍推進的實績,深化美台合作。

中國威脅增 拜登政府擴大培訓台軍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援和防衛關係,是根據中國現在的威脅而做的調整。拜登政府認為中國正在增加對台灣的威脅,有意擴大培訓。這名發言人還提到「美台關係牢固,有助於台灣海峽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國民兵是美國各州政府擁有的地方武裝部隊,平時在州長的指揮下執行國土守備、救災任務,若國外發生戰爭,則編入聯邦軍隊,負責戰鬥和支援,國民兵曾參與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

報導指出,去年五月底,蔡英文總統與訪台的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會談時,曾公開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在積極計畫推動國民兵與台灣軍隊間的合作」。一位直接參與美台軍事合作的官員透露,蔡英文公布上述消息前,美國國民兵早已對台灣軍隊進行訓練。國民兵似乎也包括了夏威夷州等州部隊。

與美數州合作 台灣有更多訓練選擇

報導中指出,美方將增加對台灣軍隊培訓的類型和規模。國民兵主要透過「州夥伴計畫」向世界各國的軍隊提供培訓,目前有八十多國參加。內容根據支援國的狀況各有不同,包括步兵部隊的作戰執行、飛機的運用、網路防衛、災害及恐攻對策,以及醫療支援等。

「州夥伴計畫」原則上由一州的國民兵部隊負責一個國家的訓練,但相關人士透露,台灣正在與幾個州進行合作,有更多的訓練選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