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訪團:民主夥伴團結對抗威脅

總統蔡英文(右)昨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議員訪團。(中央社)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率團的自民黨副主席暨國會黨團首席幹事長佛格表示,他們深信改變台海現狀需要共識,以武力或威脅使用武力都是不可接受的,這次訪問就是送出一個訊號,要團結與民主夥伴站在一起,對抗可能的軍事威脅。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史琪曼致詞表示,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局勢大為改變,訪團來到台灣這美麗的寶島是要告訴全世界,民主國家要緊密地站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希望未來的子孫也能過著和平及自由的生活。

佛格指出,德國國會、政府、整個歐洲及西方盟友等,基本上都支持一中政策,但也深信,要改變台海現狀必須基於雙方共識,任何試圖以武力或威脅使用武力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都是不可接受的。他強調,此行訪台就是送出一個訊號,傳達支持,並團結對抗可能的軍事威脅。

蔡英文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德國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台灣將從明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義務役,強化自我防衛的實力,也展現守護家園、捍衛民主的決心,期待台灣和德國以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秩序的穩定及繁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