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求公開高端審查委員名單 王必勝:不要害專家被騷擾

指揮官王必勝。(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反對公開姓名又反對開直播,質疑高端疫苗維持EUA的會議記錄要如何查證,要求公開14位專家學者的名單、高端疫苗繳交保護效益數據與公開會議討論過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5)連說3次,昨天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已說明會議紀錄好後近期就上網,更無奈表示,會議記錄本來就需要一些時間整理。

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要求公開會議討論過程,王必勝對此表示,不知道國民黨是否沒有接收到訊息,昨已於疫情記者會清楚說明,會議記錄近期就會整理好並上網公布,更連說3次「會議記錄會上網、會議記錄會上網、會議記錄會上網。」王必勝對國民黨的質疑感到無奈,直言都已經說過會議紀錄會上網,但總是要有一點時間整理一下。

至於國民黨要求公布委員名單,王必勝說,國民黨的訴求是要讓專家被騷擾、被肉搜,「誰願意這樣?」他說,法律並沒規定說要公布,開會時就有先調查審查委員意願,絕大多數委員並不願意,既然委員不願意,也須尊重委員意願。

他進一步指出,我國很多專業都是靠各領域的專家建立,而這些專家並沒有興趣介入政治鬥爭,只想展現專業,「為什麼要讓他們接受這樣的政治紛擾呢?怎麼不讓他們把專業做好就好呢?」

王必勝說,不管是誰執政或誰選上市長都要做這些事,也都要靠這些專家,不要因為一時的政治操作嚇跑專家,至於部分人士指出ACIP的委員有公開,這是因為ACIP委員是願意的,因此政府就公開。

另外是否直播部分,也是要跟委員們先說好,專家們開會知道有直播願意就會來,不願意就不會來,也表示會議內容牽涉專業,也要考量有多少民眾能理解,審查過程內容直播意義在哪,需要深思,指出透明公開很好,但也要設想各種情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