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5民調/四媒體林勝胡逾8.8% 台中廣播只差0.8%

 〔記者張菁雅、唐在馨/台中報導〕今天是九合一選舉可發布民調的最後期限,昨天有多家媒體發布選舉民調,選情激烈的台中市長,就有五家媒體同天發布民調,但不同機構所公布的數據,候選人支持度差距竟超過十個百分點。

  •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赴神岡區車隊造勢,行前與同黨市議員候選人上香祈福。(記者張瑞楨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赴神岡區車隊造勢,行前與同黨市議員候選人上香祈福。(記者張瑞楨攝)

本報自今年五月以來做過五次台中市長民調,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持續領先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最近一次十一月十三日公布的民調,林佳龍以四十四.○六%支持度勝過胡志強的二十八.三八%,領先達十五.六八個百分點。

5家民調 林都領先胡

有五家媒體昨天都公布台中市長選舉民調,其中四家結果差距不大,林佳龍都領先胡志強,領先幅度約在八.八到十二個百分點之間。

蘋果日報的民調,林佳龍支持度四十一.三%、胡志強三十二.五%,林領先八.八個百分點。聯合報民調,林佳龍支持度四十三%、胡志強三十一%,差距十二個百分點。三立電視台民調,胡志強支持度三十二.九%、林佳龍是四十三.四%,差距是十.五個百分點。TVBS昨也公布封關民調,林佳龍以四十四%支持率領先胡志強的三十五%,林領先九個百分點。

唯獨台中廣播昨天公布的民調,林佳龍支持度為三十一.四%、胡志強為三十.六%,「強龍之爭」的差距縮小到○.八個百分點,在誤差範圍內,呈現「黃金交叉」。

這份民調是台中廣播委託中興大學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所進行。台中廣播創辦人文平表示,台中廣播過去多次選舉都與中興大學合作,在地媒體與在地學術機構做的民調,結果都相當精準。

林︰最後一哩路 步步為營

針對民調變化,林佳龍表示,距離投票剩下十二天,他的民調大概維持領先十個百分點以上,對選情非常有信心,最後衝刺階段要確保最後一哩路穩紮穩打、步步為營。

林佳龍也指出,最後階段兩軍對峙,民調會有所拉近,但對選前突然公布民調的單位,他持保留態度,也不樂見藉操作民調,企圖影響選情。

胡︰趨勢很清楚 有信心勝選

胡志強表示,民調初一、十五不一樣,但重要是看趨勢,「趨勢很清楚」,民眾已經開始重視政績、政策與個人表現,候選人以前做過什麼?未來會做什麼?還有給大家的感受如何?絕對會影響選舉,他更有信心贏得選舉。

胡強調,有民調專家告訴他,根據其推估,不表態人數在減少,且都是轉向他,他會全力爭取未表態的民眾,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