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檢討選民,怎樣?

社會上永遠存在一種人,他們不相信政治跟每一天的生活有關,也不相信客觀數據,只在乎感覺。那種感覺也未必是親身經歷,而是特定人在各類媒體上刻意營造的一種氛圍。在那樣氛圍下,他們覺得「民進黨一黨獨大太過惡霸」,需要有人制衡」,最好是能「三黨不過半」來「制衡」執政權。這些不需要什麼確實的理由,反正感覺就是這樣。民進黨執政八年了,本來就該教訓一下,讓他們知道人民才是老闆。

好的,現在選出藍白過半的國會,他們馬上展現怎樣「制衡」了。就是第一天院會就杯葛施政報告,杯葛的理由無論程序或實體上其實都跟民進黨無關。接著,他們不只是要制衡,是要開始利用藍白多數的立法權去「拘束」行政權依法行政。開始要推不在籍投票、還有邊喊做票邊喊手機投票的。接著是最近兩天炎上的,縮短中配取得身分證的時間。這題跟大家說,國民黨跟民眾黨在選前就都說過這個政見了喔,多數選民當時覺得無所謂嘛。那怎麼選後,又開始敦促民進黨要好好當個執政黨擋下藍白提的奇奇怪怪的法案。

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這樣的國會是怎麼產生的?要導正一項錯誤的決定,比一開始就做對的事難上不只兩倍。但臺灣人就是很愛挑戰高難度的劇本,屢試不爽。對,就是檢討選民,怎樣?

 

 

< 資料來源:taiwandreamer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