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簡單解決

蔥:我們本來期待可以增加一次院會來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只不過說民主進步黨把他拉了協商,那整個事情沒有辦法按照我們的期待進行,看明天要增加還是取代的方式我們都尊重其他兩大黨的意見。

柯總召:到這裡講話都講白話啦,不要再什麼民進黨拉協商,你懂不懂議事規則?我非常遺憾。19號協商你一個人不答應,在議場提討論事項,我不知道你懂不懂議事規則,你是提逕付二讀耶,一定是交付朝野協商,怎麼是我們拉下來協商,你懂不懂遊戲規則,要笑就笑燦爛一點,不要皮笑肉不笑,歹看,現在還要凹我們。這直播的耶,大家都白癡嗎?不要再搞這套。這都程序協商,可以搞得天翻地覆,這也天才啦。序幕現在才拉開,下禮拜委員會開始,那才是有料的東西。

思瑤:一般提案經討論事項列案之後逕付二讀,朝野協商,就是一個月的冷凍期,是立法院議事規則ABC。有黨鞭對議事規則不熟悉沒有關係,多讀書可以補強。

蔥:民進黨拉協商沒有說錯,柯總召說逕付二讀就是要交付黨團協商,跟慣例顯然不符。

柯總召:逕付二讀我不必講也一定是要朝野協商,周萬來寫的書上也有。演不下去不要再演了。逕付二讀、朝野協商,是主席裁示,不是我要求,這是議事規則。

思瑤:韓院長完全照議事規則,周萬來秘書長寫的,「逕付二讀之提案須交付黨團協商,提案委員所屬黨團或提案黨團負責召集協商」(拿書出來念)。今天早上議事處處長給新進國會助理的課,就把它列為今天教學內容,希望民眾黨同仁有去上課。希望明天很順利,食安專報可以上路,黃總召我一直在跟你講話,你可以看著我的眼睛嗎?你們柯P主席說得很好,簡單的事簡單解決。

蔥:逕付二讀一定要朝野協商?來來來來來,前面相關的例子非常多啦。(揮紙 麥克風一直爆音)

柯總召:那個是朝野各黨有共識下完成的,我們這個沒有共識,我們也有提案耶。我沒有這麼偉大叫你朝野協商。

韓國瑜:2/23星期五邀請行政院長...各位可以接受,我們sign簽個字好嗎~哇~

 

< 資料來源:事實盛於雄辯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