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選擇北爛哲

立冬之後,晚上真的開始有涼意了,剛剛,等洗澡水加熱,老婆看著新聞,跟我閒聊著:

「欸…你看對岸廣州市一名80歲的老翁,當初阻攔反對住家的大樓加裝電梯,不只沒付錢,還導致電梯晚了一年才安裝完成,結果最令人傻眼的,是電梯安裝好之後,老翁居然又說想要搭乘,被同棟大樓的32戶住戶們集體拒絕後,跑去法院鬧哭訴要一個公平,你看有夠北爛的。」

「還好吧!?台灣也有像這樣北爛又自私的人。」(#聳肩

「誰啊?」

「前幾天的事情而已啊!柯跑花東行程時,爽爽的搭普悠瑪,又在南迴列車上順暢發文,可是他不知道的,是這一切的便利,是因為前瞻計預算的到位,使得南迴鐵路雙軌電氣化工程、偏鄉網路建設涵蓋普及,能落實並順暢運作。

網路工程不僅僅是促進鄉下的生活娛樂,更能幫助山區與偏鄉的醫療與教學資源的平衡,不再是鄉下只能有鄉下的樣子。」

「那不就跟新聞裡面,那個沒素質老翁一樣?」

「對啊!一邊坐享前瞻計畫帶來的便利,一邊對媒體一直罵前瞻計畫是錢坑,這就是中國柯。」

#中國的選擇北爛哲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