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的柯黑都曾經是柯粉

「說出來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和老公曾經是歐巴馬的支持者,尤其是我老公,他真的相信歐巴馬,他相信 Yes we can. 也相信歐巴馬有能力改變美國,讓美國變得更好。只可惜事與願違,我們親眼見到美國一點一滴的改變,尤其是華盛頓州最為明顯。我們看到曾經安全的西雅圖變成毒品和犯罪的溫床。好幾年前,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西雅圖用餐、散步、參觀展覽。到現在,我們能不進西雅圖就不進,就算到西雅圖也盡可能不下車。」

---------------

沒什麼好不相信的,因為就像在台灣,多數的柯黑都曾經是柯粉一樣。

要我說的話,從年輕開始,我就是所謂「進步派」、「自由派」的鼎力支持者,在愛滋病剛在台灣為人所知時,我就已經認為我們的社會不該對同性戀者有差別待遇,同時也支持女性權益的提升,認為女性和男性都一樣是人,社會該給予同等的發展機會。

然後隨著大家的努力與時間的推進,這些平權的理想也開始一一落實,但我所沒想到的是,當這些個所謂的「進步派」、「自由派」開始擁有主流媒體的話語權時,他們的所做所為,居然和我對抗了大半輩子的「保守派」完全一樣。

因為在擁有主流媒體的話語權後,他們就和過去的「保守派」一樣,將多數的時間精力,都用在排除異己,用在壓迫不同意見者,他們所承諾的「多元社會」從來就未曾真的實現,他們只是高舉著「政治正確」大旗,成為新一代的「獨裁者」。

他們要求所有人都該遵行著「政治正確」的道德標準行事,要求所有的創作者在創作時都不能違反「政治正確」的道德教條,否則他們就要透過主流媒體的優勢聲量,發動輿論加以撻伐。

也因此,如今的他們就成了我對抗的目標。

我對於「多元社會」的支持從來就沒有改變過,真正改變的,是他們,因為他們已經成了高舉著「政治正確」道德教條的獨裁者,也正是「多元社會」最大的敵人。

《州警夫人克萊兒》華盛頓生活

 

外國倫看台灣訪談克萊兒

Interview with 外國倫看台灣

大力感謝外國倫看台灣的訪談,

克萊兒在這裡分享未經編輯過的版本。

總共有四篇,這是第一篇。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喔。

外國倫:

「你在美國住了多久了?

和我一樣來自台灣嗎?」

州警夫人克萊兒:

「我在美國住了快九年了。是的,我和外國倫一樣來自台灣。我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台灣人,也在台灣受教育,一直到大學三年級那一年,有機會到美國當交換學生。我和老公就是那時候認識的。我還記得,剛到美國時,覺得美國大學的校園美輪美奐、好有異國情調。那時最喜歡和朋友在校園探索,我記得和朋友在游泳池的時候,是我第一次遇見老公。當時我老公裸著上半身向我走來,約我去看電影。大學時期的我並沒有很多約會的經驗,我老公約我出去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在驚訝之餘,我把自己的電話和宿舍房號全都告訴他,現在想起來似乎有點太信任他?(笑)

約會當天,老公穿著挺正式,帶著一束玫瑰花,準時現身在我的宿舍,還跟我的朋友一一握手寒暄。我當時覺得這個男生也太溫暖了,跟大部分的大學生不太一樣。當時是個窮學生的老公,身上哪有幾個錢,我們的第一次約會是坐公車到學校附近的電影院看電影,吃溫蒂漢堡。

我永遠記得跟老公看的第一部電影《惡靈古堡2:啟示錄》,常看活屍電影的我其實一點也不怕,不過老公硬是牽起我的手,還說:「不要怕,我會保護你。」當時我偷偷覺得他的台詞也太老套,不過看在他超誠懇的份上,我還是讓他牽著我的手。看完電影搭公車回宿舍,老公不知道太緊張還是怎樣,居然把皮夾掉在公車地上,剛好被我一腳踹出去。雖然有點糗,但老公當晚陪我走回宿舍房間,並且很紳士的在我額頭輕輕吻了一下,還保證隔天就會打電話給我,這些舉動讓我對他還是很有好感的。」

/

外國倫:

「妳當初怎麼會想寫《州警夫人克萊兒華盛頓生活》粉專?

你先生的工作對你的價值觀產生影響?」

「我和老公在 2013 年結婚。剛在美國結婚時,我的生活實在很無聊,我沒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又在等綠卡,無法找工作。我老公怕我無聊,只要沒上班,就帶我到處旅遊。我想說既然沒什麼事可做,我又喜歡寫作,乾脆開個粉專,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也能介紹我寫的語言學習書。一開始我的粉專主要是介紹旅遊、美食、警眷/軍眷生活。不過,從零開始實在不簡單,剛開始,在我粉專按讚的人數只有個位數。為了衝人氣,我到處在不同的旅遊粉專留言,希望增加能見度。不過後來覺得,既然純粹寫寫東西,就能讓我開心,何必那麼在意粉絲數?

我承認,老公的工作確實對我的價值觀產生很大的影響。剛來美國時,我對政治一點也不熱衷。民主黨共和黨誰執政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更在乎有多少人來我粉專按讚。大部分人把我定位為異國戀粉專,我也樂的無憂無慮寫我的旅遊記事,偶爾分享一些老公工作上的趣事。

不過,近幾年政治不斷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甚至威脅到我老公的人身安危,我無法繼續視而不見。於是,我開始寫跟政治有關的議題。而且一寫就停不下來。朋友當然也注意到了,甚至有人問我:「克萊兒,你的粉專怎麼愈來愈黑暗了?」

許多人都說:「啊你和你老公就川粉,承認就好,何必講的好像你老公很偉大?!」

說出來可能很多人不相信,我和老公曾經是歐巴馬的支持者,尤其是我老公,他真的相信歐巴馬,他相信 Yes we can. 也相信歐巴馬有能力改變美國,讓美國變得更好。只可惜事與願違,我們親眼見到美國一點一滴的改變,尤其是華盛頓州最為明顯。我們看到曾經安全的西雅圖變成毒品和犯罪的溫床。好幾年前,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到西雅圖用餐、散步、參觀展覽。到現在,我們能不進西雅圖就不進,就算到西雅圖也盡可能不下車。

好可惜,一個原本活力四射的城市,現在卻在苟延殘喘地掙扎。當然,用斷垣殘壁形容西雅圖可能誇張了點,但若你開車進市區,從公路就可以看見一區又一區的遊民帳篷聚集地,這些地方不只髒亂,還隨處可見針頭和毒品交易,各種暴力犯罪在這裡是司空見慣,連西雅圖警方都會避開這些地方。這樣的西雅圖已不再是九年前我認識的西雅圖了。」

==========

外國倫:

「這些照片是我十幾年前去西雅圖旅遊的時候拍的照片,西雅圖真的很美....

聽到州警夫人克萊兒 說西雅圖已經到處都是有名帳篷,髒亂,地上都是毒品針頭,我覺得真的很可惜啊。」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