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被政治耽誤的演員

當「年華正盛」反民主的小馬哥再度遇到朝思暮想的專制中國「真命天子」習大大時,猶如1989年上映的愛情喜劇片「當哈利碰上莎莉」,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習的一句「你都沒有變」,讓矯揉造作在此行已有5次梨花帶淚的小馬哥喜出望外,兩位年過70歲老人在媒體前的「真情告白」,確實博得不少台灣人的關注。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小馬哥是一位被政治耽誤的影帝級演員,隨時都可應兩岸劇情需要潸然淚下,不管是赴黃花崗烈士墓、或參訪孫中山故居、或高唱長城謠,只要有觀眾及攝影機的地方,都可一路從廣州哭到北京,直到入圍「馬習二會」的門票;小馬哥使出渾身解數唱作俱佳的演出,卻被中國流亡異議人士劉大聖影評為噁心、醜陋、無恥之徙,同時被中國小粉紅嘲諷「來要飯又哭又唱」。

小馬哥在台灣也是一位讓人厭惡的過氣政客。早年反對國會全面改選、未支持解除戒嚴及開放報禁、及反對總統全民直選等反民主行徑,可說是罄竹難書;近年遊走兩岸屢屢不敢提及「中華民國」及前「總統」職銜的脫序行為,更是族繁不及備載;再觀察小馬哥過去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評論、反應及思考模式,就知道「他渾身上下沒有一絲民主」,甚至從小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小馬哥,其辦公室都可公開聲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種不懂飲水思源「食果子拜樹頭」的人,令人嘆為觀止。

小馬哥前往中國登台作秀最鍾愛引用中華文化作為兩岸的共同歷史記憶,藉以趨近習大大口中的「骨肉親情」及「家國團圓」;並老調重彈不符台灣主流民意的「九二共識」,以迎合習大大「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的立場;以及重申反台獨論述,藉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博取習大大關愛的眼神;小馬哥的忘情演出,雖然醜態百出NG不斷,但幫習近平在國際社會架空台灣主權的不恥行徑卻讓人憂心。

小馬哥從過去迄今不斷藉由兩岸青年交流,誘導台灣的年輕人對中國的認同,卻不提中華文明強調秩序與統一的教條限制分權與多元文化的發展,雖有「民貴君輕」的華麗口號,卻沒有憲政與法治、自由與民主,更沒有共和與人權;小馬哥想說服台灣人要「相信習近平」,不拒絕、不反抗、與不認同的接受專制中國為併吞民主台灣所使出的統戰技倆及武裝鬥爭之兩手策略。

習近平是美國拜登總統所稱的「獨裁者」與「暴徒」,也是一個不折不扣對權力迷戀又具偏執與獨斷人格特質的法西斯主義者、是一個試圖以對抗西方國家來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者、是一個假借中立暗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幫凶、是一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滅絕及突厥裔穆斯林的人權侵犯者、是一個以愛國主義之名扼殺香港民主者、以及是一個假借主權不排除以武力併吞台灣的意志堅定者。

小馬哥為與習大大再續前緣重溫舊夢,訪中行程諸多言行可愧對台灣人民、可愧對兩蔣父子、可愧對在忠烈祠的英靈,甘做習近平的馬前卒與中國大外宣的樣板人物,並與世界公認的民主價值背道而馳,甚至對習近平抱有「斯德哥爾摩效應」,認同專制政權強人的行為與價值觀,並成為弱化台灣主權及併吞台灣的同謀與共犯。

(前多倫多文化中心主任)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