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問題不只是招牌

 

黃復興是國民黨「黨中之黨」,國民黨要換黃復興招牌,那是家務事,但黃復興問題不只是招牌,而是國民黨台灣化問題,它不分敵友,從標榜反共到順從中共,凡事責怪台灣,反美仇日,背離台灣民意與利益。

黨國統治機器黃復興,在國民黨失去政權後,退將紛紛結幫去與舊敵退將「球敘」,吳斯懷正襟危坐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更令人不齒。他們變了,既不反共,愛的「中國」與台灣人民不同。

國民黨派系分野,黃復興屬「外來」,在黨內動員力、影響力強,卻與社會脫節。他們抱大中國情懷,但自己不回中國做大國春夢,卻要綁架台灣併入中國受難。

簡單的說,它是少數自認高人一等的「外省人黨」。如果檢視黃復興黨部的組成,相信它的成員台灣人一定少之又少,但依人口比例,軍中台灣籍官兵明顯佔多數。

黃復興外來的同質性,有排斥本土勢力的基因,容易團結,比較偏激,習慣怒吼,在黨內可以呼風喚雨,左右黨主席選舉,爭取黨內不分區,但無助於國民黨的生根、成長與擴大。

李登輝當家時,主張國民黨本土化,成為台灣國民黨,黃復興「反彈」,罵他「台獨」、「日本人」,怪他引入黑金腐化,「仇李仇日親中」成他們的新標記,但現在國民黨卻靠黑金家族替他們打天下。

朱立倫玩兩面手法,只換黃復興大招牌,不動「簡稱」,已受死硬派的抨擊。有人叫他要「慎重」,有人稱黃復興是國民黨的「中國魂」,朱立倫選擇放棄「中國魂」,使他們的「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

外來死忠強力反彈,和本土派的沈默,國民黨的路線和分裂,全面暴露,朱立倫任期屆滿,能否保住主席位子,將考驗黃復興的影響力。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