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治原來如此

 

凡是廣告詞要冠上「新」的產品,消費者都要有戒心。柯文哲自吹自擂智商高,要發揮「白色力量」,搞「新」政治,形成第三勢力制衡藍綠「惡鬥」,年輕世代被騙得一楞一楞,不知聽其言而觀其行。

他高喊白色新政治要清廉、有能力、講科學、凡事SOP,不為爭奪利益惡鬥。既然民眾黨權力僅及於立法院,而立法院武打、叫罵場景,早已惡名昭彰,新政治至少應致力於立法院議事、監督的正常化,文明化。

但柯文哲的「新」,是不計美名惡名,不守規則,標新立異,譁眾取寵的新,新聞學有所謂「一張照片勝過千字文」之說,柯家班「提供」的一張藍白兩黨國會三長「餐敘」照片,道盡「白色力量」的污穢化。

他沒有立法委員身份,卻「率領」民眾黨立委,與國民黨立委「餐敘」,柯文哲坐正中間,儼然是藍白的老大,但把傅崐萁當對手,是矮化自己;把他當黨主席看,卻修理朱立倫。一奇。

厭惡國民黨腐化黑暗,卻逢迎曾炒股坐牢,為權位搞假離婚醜聞的角色把酒言歡,新政治自我抹黑,甘為小藍小黑,與國民黨聯合對付綠營,二奇。

柯文哲以不按牌理出牌虛張聲勢,把虛有的空氣說成支持,現在沒有舞台可以玩,竟學起老毛「以黨領政」,把自吹的軟性政黨列寧化,直接插手立法院民眾黨團,指揮靠他擠進國會的小咖,以展現威風,不在其位猛吃其飯,三奇。

照片來源是「民眾黨」獨家提供,顯然旨在為柯文哲膨風,國民黨臉上無光,但照片只能展現「吃飯」的事實,看不見的是談話的內容,和「飯錢」誰付。

新政治不脫老舊黑政治,不走正常路,反而是為爭權位,更甘心當小藍,寄生國民黨與立法院,與腐化老黨沆瀣一氣,既聯合又鬥爭,學老毛鬥老蔣的花樣而已。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