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撈就撈 能混就混」

 

二○一七年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時,韓國瑜曾喊「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並說:「政府對不起我,我這麼認真不是無聊嗎!」現在他當選立法院院長,上任首日他未進立院,藍綠互槓,民眾也在看好戲。

以筆者執教經驗,選班長通常不是選最會讀書,或人緣最好,而是選今天沒有來的,班長缺席時大家都知道,不得不勤奮些;只是有些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仍是缺曠課多。

韓國瑜當院長,是否符合國家門面?如同當班長是否會變得勤快?全國都在觀看,媒體也樂得報導八卦新聞。國民黨的盤算是否能稱心,目前都很難說。倒是柯建銘說囂張沒有落魄久,傅崐萁則立即反嗆,絕不讓民進黨再舒舒服服的過四年。年輕人不喜藍綠惡鬥,所以選了白色,但結果看來反而愈演愈熾熱。

五二○賴政府上任後,在朝小野大的壓力下,如何展現魄力,國人拭目以待。台灣民主的浪潮,從來就不是平靜的,台灣人考驗民主,民主也在考驗台灣人。

(作者為屏東大學兼任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