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今年台灣大選,三組總統候選人各有國家定位,綠營賴清德堅持民主,台灣是世界的一部份;藍營侯友宜仍抱一個中國,以戰爭恐嚇台灣;投機的柯文哲,要與中國「一家親」,不分敵友,玩弄美中。

世界的台灣是民主向前行,也是對中國胡言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堅定回應。中國野蠻的武力威脅、滲透、收買、利誘、製造謠言,要扶植一個傀儡政權,讓台灣疏離民主陣營,開倒車進入中國。

憂心選民受藍白政客話術誤導,國際法權威學者陳隆志很「霸氣」,增訂再版《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鉅著,論述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經過民主化「有效自決」,已經「進化」為主權獨立國家,現在要努力的是國家「正常化」。

藍白兩陣營抱殘守缺,認為台灣不是國家,屈從「一個中國」原則,盲目相信習近平吹牛的「東昇西降」,中國專制體制的「優越性」。他們應該看看《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

藍白把「去中國化」與「台灣獨立」當罵名,只有「中華民國」才是「國家」,阿Q的承認中國的「治權」,不承認它的主權,而且還有臉說「不知道」「中華民國,一九一一—一九四九」的朝代墓碑,已經高豎在他們「國父」陵前。讓他們看看陳隆志的二化論。

藍白不分敵友,鼓吹疑美。中國要併吞台灣,美國並沒有這種企圖,他們卻敵友同等待遇,把熱面孔往敵人冷屁股上貼。他們相信中國,不相信美國,相信跪地投降的和平。他們應該看看二化的論述。

蔡英文總統八年執政,堅守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贏得世界「上架台灣」,直接與世界接軌,不必再透過中國再走向世界,她的畢業感言,堅信以民主通往世界是正確的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箇中道理,陳隆志的論述更直白。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