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舉前的蟲子

台灣選舉前的蟲子

隨著1月13日的台灣總統選同時舉行的立法院選舉日益接近,柯文哲的民眾黨被爆出與其關聯的候選人接受中國資金的醜聞,而且這條醜聞今天連日本媒體都報道了。

據台灣有關媒體爆料,桃園立委第一選區無黨籍候選人馬治薇,1月5日因涉嫌反滲透法,經檢調調查,被桃園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據悉馬被懷疑接受了針對台灣展開選舉的中國對台工作單位人士的大約相當於100萬台幣的密碼資產,讓其提供台灣情治人員資料和選情等訊息,為了防止馬逃亡和隱藏證據,台灣司法方面做出了拘捕她的決定。

馬治薇(1983年5月17日—)原為《警政時報》記者,在2022年時替台灣民眾黨輔選。隔年4月,她因認同柯文哲之理念而決定以民眾黨參選立法委員。但其過去曾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來往。

統派背景使民眾黨覺得她與中國關係太深而跟她想撇清關係,因此她是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但仍被准許使用相關競選素材。2024年1月6日,台灣民眾黨在知悉其犯案後,以違反相關廉政規範,並影響該黨聲譽情節重大為由開除其黨籍。

這是台灣第一次被爆出因接受密碼資產介入選舉的事件。

日本網民認為,類似事情在台灣不僅是候選人,其他還有很多人,如果今後敦促這些人自首的話,一定會冒出來很多。為了逼出這些叛徒,必須採取各種手段把在台灣興風作浪的人徹底搞清楚。

也有日本網民說,這種人在台灣不少,如果沒有被揪出來當選的話,豈止是舔中,純粹就是中共的走狗。希望台灣人要擦亮眼睛,做出正確的選擇。

東京博士 2024年1月7日

 

 

< 資料來源:東京 博士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東京 博士

東京 博士
在日工作35年的上海人 去年成為自由業工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