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修「我愛台灣」

#今日壽星

1992年流亡海外從事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彭明敏教授回到台灣之後,有一次,演藝家李國修獨自跑去探望彭明敏,向彭教授致意。彭教授與李國修素昧平生,又屬不同領域,李會來探望彭,委實令人訝異。不過,如果讓我們領會一下李國修如下的自我解剖,對於李彭之會便可瞭然於心了!李國修在獲頒吳三連獎時,致詞說:

「我知道我的作品非常的地域性,非常的Local,在全球化來臨的時代,我堅信『Local is Global』的概念。我的自信來自於我對這片土地的愛,我始終以心用情寫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景物情,呈現城市節奏與脈動,我在舞台上只想探討生命的故事。」「我每個作品其實只傳達一句話—『我愛台灣』」

今天是李國修的冥誕,他出生於1955年的今天(12月30日),於2013年病

逝。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