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辛吉的最後忠告

 

用人類最野蠻的戰爭,來恐嚇人類最文明的民主選舉,只有中國的兩個列寧黨殘餘做得到—中國共產黨發號,軍機軍艦擾台,中國國民黨應聲,妄言明年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列寧黨的本色,害怕真相,恐懼公平競爭,不讓人民自由選擇,既無能力,也無意願以贏取民心建構治理的正當性,只想靠暴力、恐嚇與壓制,來維持專政地位。

避難台灣的國民黨,忘不了一黨專政,挺不住民主洪流,不知變革,懷抱小流氓心態,要找舊敵替它報仇,配合中國武嚇,要台灣選民屈從他們指使,重淪殖民地的奴隸地位。

國民黨佔領台灣,惡質的把台灣拖入國共內戰,成國共爭奪的標的。蔣介石要反攻大陸,但他發動戰爭的主動權被美國約制;毛澤東要「解放台灣」,但沒有能力,主動權也被美蘇約制。

馬英九去湖南見共幹,哭祖墓,回台灣便定調明年大選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朱立倫口中的「正港台灣土雞」侯公安,既非正統,也不是「實至名歸」,出線參選總統,更賣力學舌喊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國共的戰爭恐嚇,犯三大忌—戰爭不是單行道,災難是兩方都必須付出的代價;武力干預民主國家選舉的野蠻行為犯眾怒,引起民主國家的集體「關切」;勉強「維穩」的中國經濟面臨崩盤,香港沒落是併入中國的災難教材。

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老朋友」季辛吉,七月拚著老命告別中國,對外交部長王毅最後忠告:「如果(美中)兩國試圖進入戰爭,那對兩國人民都不會有任何有意義的結果。」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右)十九日在北京會見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左)。(法新社)

季辛吉如同戳破國民黨的盲點,戰爭是雙方的災難;飛彈會飛過來,也會飛過去;季辛吉雖屬狡詐自私之人,但他到北京敢提出如此警告,不像國民黨沒有格調,只知恐嚇台灣選民。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