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書包」的蛋頭

12/07/2023星期四

美國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星期二舉行聽證,召集哈佛大學,MIT 麻省理工學院,及賓州大學(UPenn)的校長接受質詢,但是整個會議,三位校長都不願意明確為「仇恨以色列」做出定義,同時對於多數的anti-Semitism 口號,是否應當作為仇恨言論,都以「保障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推搪。

眾議院教育委員會的委員之一,共和黨的Elise Stefanik 在詢問哈佛大學校長Claudine Gay時,問她:是否知道intifada 的意思,以及在哈佛校園聽到From the River to the Sea 時,是否當作是仇恨以色列的字眼。這位校長都拒絕以「是或是否」作答,她說:「這些口號都跟哈佛的價值觀相左」,但是繼續說:「我們堅守言論自由,即使說的是我們反對的,冒犯的,仇恨的字眼,只有當這言論越過我們反對欺凌bullying 時才例外。」Stefanik 繼續問:「那麼,剛剛說的口號是否越過這規範?這些口號不是要殲滅猶太人嗎?消滅以色列嗎?你剛剛說你了解intifada 的意思,那些口號不是違反了你們的政策嗎?」(下左:共和黨紐約選區眾議員Stefanik,圖右:哈佛校長Claudine Gay。)

這時Gay 回答:這些口號對我而言是仇恨的,可憎的,難以接受的。但是她還是回答要以憲法的保障作為標準。

Stefanik說:我問的是最簡單的問題:屠殺猶太人的口號是否仇恨言論,你都不願意回答?

之後Stefanik 問她哈佛可有採取任何行動阻止這種口號出現,阻止巴勒斯坦支持者騷擾猶太學生,她回答說:「當言論超越規範時…我們有明確的懲戒規定。不過鑑於學生的隱私權,我不能說得更多。」Stefanik 當即指出,在保護猶太學生方面,哈佛是做得最差的。

Stefanik 以同樣的問題詢問賓州大學校長Liz Magill,她同樣不願意回答「呼籲屠殺猶太人的genocide 是否仇恨言論」,同時說,很難斷定這樣的行為違反校規。最後在Stefanik逼問下,只承認是一種騷擾harassment。還說任何一種言論都要看內容context。

Stefanik後來說,這三位校長的回答都難以接受,建議她們辭職。(下圖左起:哈佛校長,賓州大學校長,及麻省理工大學校長。)

這三位校長的表現已經引起猶太學生組織,以及社區人士普遍的反彈,哈佛大學校長Gay昨天發表了一份聲明,企圖減輕自己那番表現的負面影響。Gay 是在X 上面(前推特)發表:有些人誤將自由表達權利,以為哈佛會支持呼籲對付猶太學生的言論。讓我澄清,呼籲對猶太人屠殺genocide,或是任何一個宗教族裔的屠殺,都是不可接受,不容於哈佛。那些威脅我們猶太學生者,都要被追究。

如果你有看到她在當天質詢時的表現,就知道「誤將」兩者混淆的不是其他人,是她自己。

賓州大學校長Magill 也在昨天發表一項視頻,「解釋」她在星期二的回答是因為她當時沒有聚焦於這問題的核心,現在她要申明「呼籲種族絕滅genocide 」絕對是邪惡的,不過她還是要遵循校方的政策,跟憲法,而不是她能作主。

她說:昨天當被問及「當有人在校園中呼籲屠殺猶太人是否違反我們的政策」時,當時我聚焦的是我們學校長久的政策,以及與美國憲法的配合,而憲法中說,單單講話是不受懲罰的。

我當時沒有注意到,這是我應當注意的,呼籲屠殺猶太人是最可怕的針對人類的暴力行為,是邪惡的。

從這聲明大家可以清楚看清,這些做到大學校長的所謂文化人完全是「吊書包」的蛋頭,怎麼可以那樣蠢?很清楚的是與非的問題,他們會想到十萬八千里以外的地方,所以無法以common sense 回答。

記得以前說過,現代教育教導出來的都是這類人,只記得教條,完全失去了common sense,好像禪學說的:「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階段。當這種人做到高位,只會害死大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