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死訊疑點重重,習近平已方寸大亂

秦剛死訊疑點重重,習近平已方寸大亂

美國媒體曝出秦剛早已死亡的內幕消息,成為海外中文媒體的熱門話題。

消息說秦剛涉及火箭軍核武器資料的洩密案,又說秦剛已經在解放軍301醫院囚禁中自殺,或受酷刑而死。

關於秦剛涉及間諜案,早在他出事時我就有懷疑。秦剛爬到中共國外交部長之位,大半生過五關斬六將,已處於政治生涯的極高點,還有機會升到最高點(比如副總理甚至總理)。正當官運亨通炙手可熱的時候,美國人要提供多大的物質誘因,才足以讓他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冒險——此為疑點之一。

秦剛涉及參與出賣核武機密,也即是外交部第一把手與國防部第一把手勾結,利用國防部屬下之火箭軍,再利用秦剛駐美大使之便,合伙一起作案,那不只是一個間諜案,更是一個間諜窩案。以中共的內部紀律,不同部門之間壁壘森嚴,不可能建立如此危險的合作關係——此為疑點之二。

據說核武機密是由一個火箭軍副部長的兒子偷運出國提供給美國,但火箭軍機密一定是最高級別的絕密,檔案的保存與取用必定有最嚴格的管理規則,不可能由一個副部長帶回家,還會給他兒子拿出國去獻寶——此為疑點之三。

美國得到中共的這批絕密文件,一定視為最高機密,不可能讓俄國間諜得到消息。俄國外交部副部長向中共最高層報訊,很有可能是俄國的離間計,借以削弱中共從中取利,中共絕不可能輕信,然則中共如何去落實案情?美國絕不會輕易提供,那習近平如何確認秦剛的犯罪事實——此為疑點之四。

秦剛囚禁在301醫院,一定看管森嚴,中共也不是第一天關押高級幹部,不可能讓他有自殺機會。若說用刑,以中共之殘忍與奸狡,一定有辦法讓當事人痛不欲生,而又不致於危及生命,說秦剛在301醫院去世,小看了中共的「本事」——此為疑點之五。

美國政治雜誌披露秦剛去世的消息,據說消息都來自中共黨內高層,但以上幾個疑點都是很粗疏的漏洞,稍微用腦即無法取信,那麼美國媒體為何輕易把它當作重大新聞來披露——此為疑點之六。

倒推回去,若美國媒體是被中共有意「餵料,那又證明,秦剛案絕不是洩密的問題,一定有另外的難言之隱,事件應該涉及更難看更不可言說的內情,必須轉移公眾視線。為此,把秦剛李尚福的窩案,歸於最乞人憎的間諜案就是最現成的辦法。間諜案公眾無法過問,投敵洩密又最為人不恥,涉案者將永不超生。

如果秦剛之死有以上疑點,而這些疑點都不容易解釋得通,那麼,隨之而來的問題便是:秦剛們實際上又是涉及什麼性質的案件呢?

大膽猜測,在中共體制內,在習近平全面掌權獨裁後,最嚴重最不可容忍的案子,一定是密謀推翻習近平的政治陰謀案。假設有黨內高幹密謀,並得到政治老人的支持,串連不同部門高官舉事,一旦政變成功,就全方位接管權力,屆時國防部與外交部,都是不可或缺的要害部門,要政變沒有這兩個部門的配合是不可能成功的。

中央警衛局局長王少軍四月死亡,七月宣佈,秦剛李尚福七月去職,這是巧合還是內中另有蹊蹺?

黨內有沒有可能策劃一場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本來是很難的,但當習近平把黨的利益隨意揮霍,把中共江山搞得風雨飄搖,直接危及紅二代以及在職與退休高官們的身家性命,那時反對力量就有機會成氣候。政治野心家們孤注一擲,意圖取習近平而代之,那也是有可能的。

事情當然沒有成功,否則秦剛李尚福們就上台了。政變功敗垂成,對習近平來說雖然萬幸,卻又是非常丟臉的事,也會產生極大政治震蕩,習近平掌握權力的能力會被懷疑,習近平的個人聲望大大受挫。

將秦剛李尚福的政變窩案裁贓成間諜洩密窩案,一則查無實證,二則罪不可赦,自可手起刀落連窩端,不留手尾。

問題是雞蛋再密也有縫,秦剛之生死,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之空缺長期未補,都要向公眾交代,都要自圓其說,這些都是難題。殺人很容易,但堵住普天之下悠悠眾口就很難。

秦李下台,要補缺本不應太難,但習近平方寸大亂,疑心生暗鬼,黨內利益擺不平,黨國開始步入無人駕駛狀態。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