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還真亂

  

面對馬英九、韓國瑜等黨內支持柯文哲主張以全民調決定「藍白合」搭檔組合的呼聲,朱立倫昨宣稱,藍、白會繼續協商「對比」、「互比」與「佔比」等三項重點,完全迴避國民黨究竟要不要守住納入佔比五成政黨支持度的「德國模式」。圖為朱立倫昨在高雄鳳山受訪稱,「藍白合」全民調已有共識。(記者蔡清華攝)

 

 

面對馬英九、韓國瑜等黨內支持柯文哲主張以全民調決定「藍白合」搭檔組合的呼聲,朱立倫昨宣稱,藍、白會繼續協商「對比」、「互比」與「佔比」等三項重點,但說穿了,都是一堆空話,完全迴避外界關切重點,亦即國民黨究竟要不要守住納入佔比五成政黨支持度的「德國模式」。

幾天來國民黨一直強調「德國模式」就是全民調,但外界壓根沒有人認為政黨支持度調查不是民調,而是馬、韓、柯等人主張不要納入政黨支持度,朱中央與侯友宜的主張則除了「侯柯配VS.賴蕭配」、「柯侯配VS.賴蕭配」進行「對比」民調,還要另加上藍、白政黨支持度的「互比」民調,朱立倫所指的「佔比」,就是前述兩項民調結果各佔五成比例。

可笑的是,這兩天跟進站隊馬英九、韓國瑜的謝國樑、楊文科、鍾東錦等泛藍營縣市長,幾天之前才與其他藍營縣市首長共同連署支持朱中央的「日本模式」與「德國模式」,但沒過幾天就變樣,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前後立場不一?見風轉舵速度之快,讓人啼笑皆非。

柯、馬、韓主張的全民調,並不包括「政黨支持度」,難道朱立倫還要與柯文哲協商政黨支持度的「佔比」,然後又要「再一次」退讓至○%嗎?

不少堅定支持國民黨並挺侯的藍營忠貞黨員都在想一個問題,大家真的準備好要接受「柯侯配」?侯友宜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全國競選總部難道還沒有開張,就準備要歇業?

猶記上月侯友宜受訪提及「藍白合」時說,「我在這裡面一定會扮演最重要的關鍵角色,既然我當主帥,就要御駕親征,負成敗責任,我不會把責任推給別人」,當時侯還說,既然接受徵召成為總統候選人,「理當扛起擔任總統、未來領導人的責任」。這股捨我其誰的範兒,如今跑到哪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