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馬侯要下架台灣

在民主的文明社會,讓人民選擇戰爭或和平,除非是瘋子,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和平,而不是戰爭,這是人性,文明人都想「避戰」,過安定生活,除非為生存不得已,只有起來自衛。

諷剌的是,號稱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專制紅朝,竟對人類最文明的自由選舉制度野蠻恐嚇,把它定位為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它的雙胞胎國民黨急忙同聲呼應,狂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威脅選民。

國民黨說只有他們能「避戰」,因為他們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因此要「下架民進黨」。他們不敢說這樣「避戰」要犧牲主權獨立,「下架」民主制度。

以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份「避戰」,糟蹋台灣主權與民主,是「下架台灣」惡計。民進黨也要避戰,方法卻是蔡英文總統所說的「上架台灣」,讓台灣是自由民主世界的台灣。

「上架台灣」具遠見,積極進取,與民主國家友好結夥的和平策略,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相輝映。

 

從兩蔣以來,除馬英九之外,歷任總統外交,都在「上架台灣」:蔣介石拉住美國,「堅守民主陣容」,蔣經國「革新保台」,李登輝務實外交,重返國際社會,陳水扁「一邊一國」,蔡英文堅拒「九二共識」,「上架」台灣與民主國家關係。

傳統觀念,只有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才可能成為強國,但在科技與知識研發時代,土地有限的小國也可以藉科技突破、貿易與新武器的研發成為強國。中國的霸權野心,台灣的戰略地位,新科技與貿易的開展,帶來台灣成強國的機會。

上架台灣便形成「台海有事,世界有事」,民主國家共同嚇阻中國侵略,上架台灣比朱馬侯犧牲、下架台灣,更符合人民期待。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