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想藉侯友宜復辟

侯友宜高喊「誓死捍衛中華民國」,替他在美國活動的馬英九當中國說客,要美國促「兩岸和談」,以免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而立法委員馬文君之流,張狂阻擋台灣自製潛艇。

他們都是國民黨,馬英九更是國民黨流亡台灣之後,唯一背叛台灣獨立生存利益的前總統,他們要置「中華民國」於死地,侯友宜的「誓死捍衛」,動作在那裡?

馬英九訪美的言行,與兩蔣反共政策對幹,與台灣民意對幹,宣傳「疑美論」,指控美國要使台灣淪為第二個烏克蘭,替中國恐嚇台灣,分化美台關係。

他自吹避戰之道,要台灣接受是中國的一部份,同時要美國促兩岸「和談」。這是放棄蔣經國從雷根爭來的六項保証之一—美國不逼台灣與中國談判。

從太平洋戰爭開始,不論「抗戰」或「剿匪」,國民黨政府生存就靠美國。日本侵略中國,美國援助國民黨抗日,中國人沒有說美國使中國成為戰場,更沒有捧汪精衛投降避戰是英雄。

舊金山對日和約,「反共堡壘」,「革新保台」,民主化,都靠美國保障台灣不被中國併吞。馬英九家族移民,不是回中國,而是去美國,顯然對「祖國」有戒心,但他們不疑中,而要台灣人疑美,選擇投降中國以避戰,這是台灣民意嗎?

馬英九詆毀台灣民主,否定國家地位,向中國低聲下氣,肖想藉侯友宜復辟,外省權貴重掌國防外交,或侯友宜敗選,朱立倫下台,他與深藍可以掌握黨權,繼續當中國卒子,破壞台美關係與國防建設。

台海緊張是中國在興風作浪,馬英九不敢叫中國放棄使用武力,卻叫美國不要協助台灣以實力保障和平,反要逼台灣去「和談」亡國。國民黨自命優越,反共要靠他們領導,投降也要靠他們領導!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