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獨」怎選總統?

中華民國憲法歷經七次修改,「大中國」已經被推進冰窖裡,只能藉由台澎金馬而「重生」。這不是台獨,是什麼?(資料照)

 

「反台獨」是不能選總統的,因為只由台灣公民來票選總統,正是不折不扣在搞「台獨」。這是中國國民黨先輩們早已嚴正宣示,而且多年來具體實踐的信念。

什麼叫做遵守憲法,並且反對台獨?至少有兩點要做到,首先,要如一九五四年二月第二次總統選舉開始,到一九九○年第八次總統選舉為止,中華民國總統應繼續由國民大會代表間接選出;其次,國民大會代表的組成,應該維持由「全中國」縣市及同等區域選出者為之。以上二者缺一不可。

由於前述定義非常明確,所以一九九○年由中國選出的眾多資深民代才會反對退職,當時他們的訴求是中央民意機關必須具有中國代表性,並抨擊推動修憲終結萬年代表的李登輝是「台獨」。同時,一九九二年國民黨修憲策劃小組研究分組施啟揚與馬英九等人也才會提出「委任制」,主張總統仍由國民大會選出。而後的國民黨三中全會,包括李煥、郝柏村、邱創煥等元老公開砲聲隆隆,反對總統由台灣人民直選產生,他們的理由即是「法統」,主張如此選出的是台灣總統,將切斷與中華民國的關係,國民黨內因此一面倒,導致拖到一九九四年七月才終於通過總統選制改革的修憲案。

也因為僅台灣公民才有投票權,即使如馬英九這種骨子裡遵奉「化獨漸統」者,在二○○八、二○一二年兩次總統大選競選期間,為了爭取勝選,都不敢反台獨,只能強調「不統不獨不武」,其黨部團隊做過台獨也是選項的廣告,本人公開說尊重台獨是言論自由,原因在於標榜反台獨,就不可能在台灣當選。直到卸任後,不再需要選票,他才敢現出原形。

回顧那些年國民黨人與台灣民意拔河的過程,他們所「憂慮」的,其實一點都沒錯。中華民國憲法被大量的凍結,並歷經七次的修改,確實是一個脫離臍帶的演進,「大中國」已經被推進冰窖裡,中華民國做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能藉由台澎金馬而「重生」。這不是台獨,是什麼?就因為這是在搞台獨,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會在一九九六年台灣首次直選總統時,不惜在台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意圖破壞台灣選舉,給潛伏的「統派」催票,好讓「大中國」能借屍還魂。此後,中國每隔四年都赤裸裸地對台「介選」,今年甚至點名修理富士康,放話要稽查稅務與用地,粗暴拙劣到最高點,目的無他,所思所想就是集中力量「反台獨」。

易言之,「反台獨」是中國政府的對台鬥爭路徑。要選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的人,本身就是在幹台獨的事,怎麼去呼應對岸的「反台獨」?若真要忠貞不偽的反台獨,別空呼口號,應該立刻棄選,等到十四億中國人有投票權時再去選,不然就是民意機關淪落為立法會時,再向北京請求當特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冷眼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