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抹黑的台灣綠能、疫苗產業

 

國民黨、民眾黨為了下架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已嚴重影響許多產業發展。藍營猛打的雲豹能源和高端疫苗就是最好的例子!

國民黨批評立委賴品妤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十九家子公司董事長,而且都登記在同一棟大樓!其實太陽能公司都是一個電廠建案就成立一家公司,因為這樣跟不同地主的分帳才會清楚!郭台銘弟弟郭台強的森崴能源和其他太陽能電廠都是這麼做!而且森崴能源拿了台電六百多億綠能的案子,子公司更多,是台電主要綠能廠商。

藍營在批評抹黑綠能的時候,刻意隱瞞台灣為什麼要大力發展再生能源。因為再過幾年減碳或使用綠能不足的產品都不能輸往歐盟!而且核一、二、三廠都不算綠能!台積電與台灣許多電子業、金融業都加入,國際最重要的再生能源組織RE100,在供應鏈上並不接受核電。台灣再不積極發展綠能,這些最重要的外銷產業未來都會發生問題!

雲豹能源登錄興櫃,創首日最大交易量紀錄。(記者張慧雯攝)

 

台泥、東元、大同、中租這些傾向國民黨的老牌企業,全部都在發展綠電。因為綠能是減緩氣候變遷,全球產業發展不可避免的趨勢!台泥彰和綠能都曾捐贈政治獻金五十萬元給現在大罵綠能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

另一個因政治目的而被打壓的產業,就是高端疫苗!美中貿易戰後的一大轉變就是全球供應鏈重組。除半導體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藥物、疫苗的供應鏈。蔡政府為什麼大力扶植高端,就是除了疫苗自製的國安需求,也希望在半導體供應鏈外,再建立一座護國神山。但是由於推出時程較慢,及BNT疫苗的競爭,高端就被無端指控是民進黨用來炒作股票!美國另一個也是蛋白質疫苗的廠商Novavax,二○二一年初股價也曾高達三三一美元,但因為推出時程比BNT慢,現在股價只剩九美元!美國可沒任何一個反對黨會去質疑拜登在炒股票!

二○二四的總統立委大選,絕對不能讓國民黨、民眾黨執政,不然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得到的紅利,將會一夕敗光!

(作者為自由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