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年失業率創新高 卻只會喊口號救經濟

中共國務院19日發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該份文件明確指出,「民營經濟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力軍,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是推動我國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重要力量。」該《意見》共八個章節、三十一條意見,總體要求是「促進民營經濟做大做優做強」。

就在中國經濟表現欠佳之際,該份文件以「中共中央國務院」最高規格發布,主要強調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為民營經濟建立法律制度,加強黨中央對民營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求民營企業「跟黨走」,可細看內文,以8大項中的第7大項為例,「持續營造關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社會氛圍」,其內容指出,「要引導全社會『客觀正確全面』認識民營經濟和民營經濟人士,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引導社會正確認識民營經濟的重大貢獻和重要作用,正確看待民營經濟人士通過合法合規經營獲得的財富」,便可輕易發現,此份文件無意外又是中共官方一份「宣示性」的文件,並無實質效益,內容全文長達6,700餘字,多為宣示支持民營企業,可如何支持?如何進行?無人知曉。

如今中共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嚴重程度早已不是中共當局靠著發布振奮人心的宣示性政策、喊喊口號就能挽救的狀態了。(法新社)

 

 

近年來中國「國進民退」現象日益嚴重,早已破壞了正常的市場經濟,民營企業在過去持續被中共官方介入掌控下,多半靠「壟斷」來掠奪、斂財,與民爭利,不僅傷及整體民營企業體系的核心利益,更是動搖民營企業家對於中國整體市場的信心,中共當局本次發布的《意見》,其目的雖在解決中國當前 GDP 負成長、青年失業率高,以及外國投資率低等經濟問題,可該文件內容治標不治本,甚至不忘藉此要求要積極探索創新「民營經濟領域黨建工作」,如今中共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嚴重程度早已不是中共當局靠著發布振奮人心的宣示性政策、喊喊口號就能挽救的狀態了。

(兩岸事務專題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