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和中国黨聯手渲染的結果

国民党(老樣子,中國黨用簡體)李彥秀操作吹冷氣,其實跟以前我們看到的韓國瑜和陳其邁辯論,結果新聞出來是「陳其邁戴耳機」一樣荒謬,常理來看完全沒有意義的事情,卻被拿來在新聞上大肆炒作。

作為第四權的媒體,公然散佈扭曲事實的新聞,而且被中国黨拿來利用,「利用民主來反民主」才是台灣社會現在面臨到的最大問題。美國智庫「自由之家」,近幾年來公佈台灣的人權報告,除了移工議題之外,最常被提的就是媒體不夠公正、被中國影響。

一些歷年在做司法信任度調查的機構,比如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和遠見雜誌,近年的司法信任度都是提升的,兩個民調在近8年來的數據都提升了超過10%。我們很常聽到、會公布世界各國競爭力排名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資料中,台灣的司法公正性也是在進步中,在全世界排名前25。

到底是台灣的司法真的越來越糟,還是這是媒體和中国黨聯手渲染的結果,客觀數據一看就很明顯。

而且我真的不懂国民党有什麼臉來提司法改革或司法正義,每個有關司法改革的團體,幾乎都會從「司法中的威權遺緒還沒清除乾淨」開始論述,而這一切的始作俑者不就是中国黨的威權統治嗎?

在台灣想要真正的捍衛個人人權,就不可能跟不肯面對黨國遺緒的中国黨站在一起啦。

< 資料來源:吳欣岱@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欣岱

吳欣岱
吳欣岱@台灣基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