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小歷史|戴寶村X謝金魚

「台灣史與我」系列講座

講題:大台灣小歷史
主講人:戴寶村(台灣史學者)
對談人:謝金魚(歷史作家)
時間:7/15(六)下午2:30-4:30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玉山社
報名:https://forms.gle/KmaKNe1LoRbFvKy9A

|講者簡介|
戴寶村,出生在現新北市三芝區、舊名「番社後」的地方。濱海生長的背景,鄰近的淡水又是山河海交會與歷史元素豐富之地,促使他鑽研於海洋史領域的研究,著有《清季淡水開港之研究》、〈近代台灣港口市鎮發展〉(博士學位論文)、《近代台灣海運發展——戎克船到長榮巨舶》、《台灣的海洋歷史文化》等專著。另著有政治史通史類書籍、淡水河流域史、高雄陳家家族史、客家族群史、縣市鄉鎮志書、諺語歷史文化、北台灣歷史文化,乃至中學教科書等。現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

謝金魚,歷史作家。致力於歷史普及的穿越者,自詡是一流的吐槽家、二流的美食家、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主持podcast節目「野生歷史」、「每天為你讀一點書」,著有《崩壞國文》、《1930・烏山頭》、《御前孤娘》、《拍翻御史大夫》等書。

< 資料來源:彭明敏文教基金會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