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人要選中國導遊?

日前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聲明,他在任六年去了中國八十四次,因而被酸是「中國導遊」。其實前縣長林明溱爽遊中國,除了「朝共」以外還有其他目的。

 

 

彼時新任期議會還沒開始運作之前,他就急忙帶領議員們去中國旅遊,這明顯是他靈活的籠絡手腕,因為「安達」好了議員,以後縣長好辦事。

此後他持續不斷假借各種名義帶隊奔赴中國「推展縣政」,進行名不副實的旅遊,這幾乎成為南投縣政運作的常態。然而龐大的開銷,經費哪裡來呢?南投縣的錢是這麼花的嗎?

南投縣是財政艱困地區之一,許多南投人生活苦哈哈,林明溱卻逍遙了整整八年。他任縣長期間縣民生活不見改善,很多人為了生計不得不離開家鄉,遠赴其他縣市打工賺錢;反觀林縣長不僅假公濟私,在任內利用民脂民膏,從容完成他遊遍中國名勝的畢生願望,而且還遊刃有餘地為沒有收入的兒子買二千三百萬元的「非豪宅」,真是羨煞了所有南投縣民。

如今他為了延續個人福祚,甫卸任縣長職務便立即投身立委補選,我以故鄉人的身份呼籲南投鄉親睜大眼睛,別讓任內對縣內少有建樹的「導遊縣長」再次佔取立委席次,繼續謀取他及他家人利益。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