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螺獅粉事件談「中共認知作戰」五部曲

從螺獅粉事件談[中共認知作戰]五部曲

第一部:宣傳戰

印上「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置入性行銷,其實這已經在台灣無所不在,大家也都見怪不怪,影響有限。

第二部:假新聞

配合白藍媒體釋放經濟部「全面禁止進口螺獅粉」的訊息,其實本來就沒有准許,何來禁止?

沒有准許就是走私,下架合法合理。所以這就是假新聞假訊息!

第三部:製造執政黨內部矛盾

白藍媒體訪問王世堅大罵政府「玻璃心」,透過執政黨內部人士也在批評印象,來證明政府「行政失靈」的假象。(為什麼就是有人會配合?)

第四部:製造台灣民眾內部分裂

訪問萬華吃螺獅粉的民眾罵政府「當我們是白癡嗎?」(根本沒有禁台灣本地的螺獅粉呀),然後在網路上製造「愛螺獅粉」和「反螺獅粉」(去吃中國大便之類的話)論戰!(台派網友例如王浩宇之流的,在這裡常常會掉入「從朋友內部找敵人」的陷阱,加入彼此言語霸凌的混戰之中!)

第五部:將民生問題無限上綱成政黨統獨議題

原本單純的衛生檢驗的食品進口問題,因網路霸凌式言論「惡意循環」無限上綱成政治上的藍綠、統獨、甚至是族群對立!讓台灣人彼此分化分裂,無法團結一致對外!

#晚上就去吃螺獅粉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張益贍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