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那柯文哲「撈回來」沒?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募得九八七○萬餘元政治獻金,而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募款金額卻不足陳的一半,有學者分析此反映候選人號召力;對此,黃珊珊回應表示,重點不在金額大小,自己作為獨立參選人、無政黨奧援,當然較為辛苦,但有許多小額募款、應援小物也熱銷,此為「鐵的選票」;她並質疑選舉花費高者,將欠很多人情,「要怎麼撈回來?」筆者甚為疑惑,黃珊珊難道不會擔心此言打臉柯文哲?

因為據監察院公布的政治獻金資料,二○一四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籍連勝文政治獻金總額為一億一千萬餘元,無黨籍的柯文哲,總政治獻金為一億三九八二萬餘元,分別為個人捐贈一億一千五百萬元、其他包括匿名捐贈、營利事業捐贈等,總支出為一億四二三六萬二九八四元,經結算透支約二五三萬元。遠遠高過陳時中的政治獻金。

政治獻金多是代表人氣佳,柯文哲當時的聲勢可以說是當紅炸子雞。而柯文哲是否有因此欠很多人情?怎麼撈回來?外界就不得而知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