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黨國旗號反黨國

北一女樂儀棋隊這次橘色惡魔來之後,心中一定充滿挫敗。因為以前整個樂儀棋隊就是大家目光焦點,她們也以為這就是傳統,就是菁英,所以看看某小姐寫書還要特別提某董蹦蹦跳跳的來看北一女樂儀棋隊的她,多麼高尚!

但這次橘色惡魔來之後,台灣人眼睛睜的大大的,原來世界有這樣的樂棋隊,還都是高中生,選的曲目又世界,做的動作還很日本,總之,充滿青春氣息,好看,當然比較就出來。

其實這真的不能怪北一女同學們,她們因為從黨國時期就一直被挑選出來,表演給黨國看,當然黨國一直讓他們維持北洋軍閥的服裝,表演軍人的操演,社會上都給予最好的讚賞,卻缺乏批判思考,了解到這些都是黨國製造出來的假象。

結果這次中華文化總會請來了橘色惡魔,馬上挑破了這個謊言,其實一樣是高中生,如果沒有黨國謊言,也可以表演成這樣。中華文化總會真是了不起,打著黨國旗號反黨國。

難怪這次這麼多奇怪的流言,什麼橘高校只是高職,配不上北一女,什麼國慶幹嘛找外國人,目的就是很清楚,黨國的謊言要被拆穿,不快點護航,可能連褲子都找不到了。

我認為這是最強的解構,你平常講半天,說閱兵在民主國家多荒謬,北一女樂儀棋隊表演多黨國,沒人理你,可是橘色惡魔一來表演,完全不用說任何一句話,大家都心領神會。

蔡英文政府最近真的越來越會這一套,從雙十標誌的轉換,到邀請橘色惡魔解黨國,然後還順便做外交,這些橘色女孩真的從此就變成蔡英文的粉絲,日本國也討論熱烈,還很多人在推特說,好羨慕她們可以見到蔡總統。推特很多日本人還順便檢討起日本政府對台灣的保守,比如要不要比造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或是台灣旅行法都在這次橘高校來訪被大家拿出來討論,這種操作,一舉數得,真是不得了。

我當然不期盼北一女的樂儀隊可以有這麼厲害的表演,因為要達到這樣穩定的表演水準,需要長期花時間練習,以大家注重升學的情況,要這樣真的很困難。但至少可以刺激她們,如何開始思索突破黨國枷鎖,讓真正的年輕人該有的活力展現出來,我認為這是極有可能可以做到的。

< 資料來源:Ming Chu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