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黨反對公廁設置免治馬桶?

為何中國黨和民眾黨會反對在公廁設置免治馬桶座呢?

我想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不論是中國黨還是民眾黨,他們向來就看不起台灣民眾。

在他們眼中,一旦讓他們執政之後,所有的台灣民眾就只是可以讓他們利用、可以讓他們予取予求的對象,從來就不值得被好好的對待。

沈慧虹 

 

高虹安委員批評新竹市部分廁所裝設免治馬桶,讓我深深感到困惑,為不同需求的市民解決在外如廁的困難,難道是壞事嗎?

免治馬桶與傳統坐式馬桶的差別在於沖洗,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這項功能,並非強迫使用,而是讓需要的人有多一個選擇。

新竹市預算規模沒有台北市這麼大,沒有辦法全面裝設,但我們優先在高使用量的廁所進行改造,創造乾淨、明亮、安全的空間,也進行設備升級。在108年將護城河畔公共廁所優先改造,增設更多坐式馬桶外,也部分加裝免治功能。

有些人身體比較敏感,甚至備受隱疾所苦,這些朋友不願意在外如廁,只有在逼不得已的狀態下才使用衛生紙。歐、美、日許多國家,免治馬桶也都非常普及,需求是存在的。

我認為裝設免治馬桶,不是使用率的問題,而是你願不願意看見這個社會上,有一部分的人,需要的跟你我不一樣,願不願意同理其他人的需求,照顧跟你不一樣的人。

我願意多花一點的維護、管理資源去照顧每一個需要的人。我認為這是政府的責任,所以我會繼續推動裝設免治馬桶的政策,也會持續將老舊公共廁所進行更新,評估在人流熱點新設公共廁所,打造乾淨、明亮、安全的空間,並增加維護人力強化清潔。

期待你我都可以更關心、同理身邊每個人的不同。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