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嬰兒 談中國暴力執法

《美國之音》報導,根據一份中國桂林市政府官場「信訪事項不予受理告知書」內容,中國廣西一九九○年代嚴格執行計畫生育,對違法超生子女的家庭進行「社會調劑」,超生的孩子由全縣統一抱走,且對於他們的去向,沒有留存任何紀錄,因此對於信訪事項不予受理。中國官方這類做法其實是中國政府暴力執法文化的冰山一角。

 

中國兒童示意圖。(路透)

 

 

吾人可從政府當年的文宣標語得到佐證,例如「一人超生,全村結紮!」「寧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個!」字字充滿恫嚇與野蠻。這種暴力文化也表現在要求人民與企業繳稅的政府文宣上,例如「今天不繳稅,明天牢裡睡。」這種暴力執法文化也體現在二○二○年北京市政府清除低端人口的手段上,及近日上海及全國各地政府極端的防疫措施「清零」的手段上。

中共政權下,官員的權力來自於統治者,不是人民。所以「為統治者服務」自然實質取代其口號宣稱的「為人民服務」,這可從其司法單位的大樓毫不掩飾地寫上「為大局服務」看出眉角。所謂大局,以今天的現實狀況說,說白了就是「服務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與政府。」

當年充滿恫嚇的「一胎化」文宣與今日充滿暴力的「清零」防疫措施,暴力執法文化多年來始終如一,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