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知道這就是自己明天的下場

03/11/2022星期五

這次烏克蘭戰爭,讓人見識了烏克蘭從總統到老百姓的了不起的勇敢,更讓人意外的是,鄰國波蘭的毫無怨言的全力的支援。

到目前,烏克蘭難民已經超過250萬,而波蘭一個國家就收容了超過150萬。不僅一句怨言都沒有,而且全力協助。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支援了不少武器,最近更見到波蘭全心全意要將自己境內的二十多架米格29送到烏克蘭。多想一分鐘就知道是甚麼原因。如果烏克蘭淪陷了,波蘭就要跟俄羅斯變成鄰居,他們想到就怕了。

還有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最近這幾個國家每天都舉行支援烏克蘭的示威,募捐活動,可以說爭先恐後。還有匈牙利,斯洛文尼亞,羅馬尼亞。他們全都樂意接收烏克蘭難民,當他們自己親人。這些都是前蘇聯一份子,他們都怕得要死再度跟俄羅斯做鄰居。更害怕被普京網羅去再度成為蘇聯成員國。

共產黨真的很可怕。加入一次已經足夠怕一輩子。

這次烏克蘭人大逃難,幾乎全部是逃向西面。即使距離比東面國界遠了好幾倍。俄羅斯的大砲一直設法阻止烏克蘭人逃向西面,鼓勵他們逃到俄羅斯跟白俄,但是只有極少是往這兩個地方跑,(參考下面的地圖,這是昨天的統計數字。國家名字後面的是接收的難民數字。)

自從有了蘇聯共產黨,有多少地方發生抗暴運動?波蘭的華里沙(華文沙)Lech Walesa,領導工人運動,經過長期抗爭,終於推翻共黨政府,建立民主選舉制度。中間的艱苦一言難盡。還有匈牙利1956年的抗暴。也是全民反共,要驅逐共產黨出去,但是一個多月就被俄羅斯軍隊鎮壓,事後二十多萬人逃往國外。所有共黨國家都一樣,只要給人民選擇,都會將共黨趕出去,要不就是跑出去。所以他們要一再使用武力鎮壓,用大籠子將國家圈起來:北韓,古巴,委內瑞拉。否則能跑的都跑了。

所以今天波蘭人這樣伸出援手,他們知道這就是自己明天的下場。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