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戰狼前途不妙

 

習近平(右)事前知道這場戰爭,為了表現中俄軍事同盟,討好普丁(左),如今卻讓中共再度陷入險境。圖/擷自CCTV影片

習近平(右)事前知道這場戰爭,為了表現中俄軍事同盟,討好普丁(左),如今卻讓中共再度陷入險境。圖/擷自CCTV影片

中俄這兩隻戰狼前途恐怕不妙,拜登對中國不願斡旋俄烏停戰,還暗助俄羅斯已經感到憤怒,正準備對中共展開制裁。

美國《紐約時報》3月2日刊登一則訊息說:「西方情報官掌握不利習近平資訊」,在冬奧開跑之前,普丁和習近平會晤時候,習近平明確告知普丁,不要在冬奧期間,發動入侵烏克蘭行動,普丁也接受建議,很顯然,習近平對普丁的戰爭行動知之甚詳,甚至還進一步鼓勵,習近平想從普丁行動做為入侵台灣樣板,否則也不會簽下2000億美金能源訂單,暗中幫助普丁,習近平長期看好普丁戰鬥民族戰力,認為俄羅斯可以在幾天內,解決烏克蘭,沒料到戰爭已經拖延超過一周,強權對上弱國,所謂「首戰即終戰」的故事,並沒有發生,而且俄軍演來荒腔走板,老天也在幫助烏克蘭,昨天一場大雪阻擋了俄羅斯的攻勢,目前有幾個城市已經陷入巷戰,烏克蘭人民起身反抗侵略者,若持續下去,俄羅斯大軍恐怕無法回家。

國際媒體發現:普丁臉上自信表情消失了,走路的輕鬆狀變成沉重,很顯然,普丁知道這場戰爭很可能變成他的權力終點,不管輸贏結果,普丁將成為戰爭罪人,因此普丁再度恐嚇全世界,不惜發動核武擺平烏克蘭,試想:用核武對待一個沒有核武的烏克蘭,普丁的瘋狂又向前邁進一步,前天,俄羅斯的政治學者索羅威揭露:「普丁已經將他的家小以及情婦,送到位於阿爾泰山區的末日地下碉堡」,這則訊息似乎預告,普丁的最後選擇,就是玉石俱焚。另一方面也監測到,俄羅斯核能潛艇已經進入巴倫支海峽,這些都屬於危險訊號,因為,只要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核武,第一時間,俄羅斯境內也勢必遭到西方國家包含美國的核武攻擊,所以,強權大國都知道,核武器基本上不能用,除非普丁已經失去理智。

習近平事前知道這場戰爭,為了表現中俄軍事同盟,討好普丁,如今卻讓中共再度陷入險境,中共外交部說:「尊重各國的主權完整」,卻不敢譴責俄羅斯侵略行為,還進一步說:「中俄貿易還是正常進行」,因為,只要俄羅斯盧布還可以在中國使用,那麼,歐盟或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力道,就會降低,因為盧布會利用人民幣找到兌換美金的出口,讓環球SWIFT的封鎖行動失效,因此,美國正在考慮把中共人民幣也列入制裁,一併逐出環球SWIFT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月1日在歐洲議會發表視訊演說,他說「烏克蘭人為自由與生存而戰,只希望小孩可以活下去」,這些話令人動容,相反的俄羅斯外交部長,在聯合國為侵略尋找理由的演說內容,讓當場一百四十幾個國家代表完全聽不下去,代表們全部離席抗議。

俄烏第二輪和談流產,但是普丁顯然不願意停戰,因為,俄羅斯人民給普丁壓力還是不夠,簡單說:普丁大帝的獨裁2.0版,勝過任何蘇聯的獨裁者,而且俄羅斯也缺少類似沙卡洛夫或索忍尼津這樣的良知者,可以抗衡獨裁者,這場戰爭如何收場,全世界還在屏息等待。


2022.3.1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上)透過視訊向歐洲議會緊急會議發表演講,說「烏克蘭人為自由與生存而戰,只希望小孩可以活下去」。圖/擷自DW新聞影片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