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不自由

臺灣的民主發展再度受到國際肯定,持續被列為「完全民主」國家,名次也不斷地往前提升,但馬英九卻指臺灣已經是「不自由的民主」

馬英九日前投書媒體,稱台灣趨近「不自由的民主」,引發批評。(資料照)

馬英九投書媒體,稱台灣趨近「不自由的民主」。(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土地弊案;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被自己兒子指控幫林姿妙賄選,卻在二審賄賂法官改判無罪;以及臺中市長盧秀燕被媒體踢爆在施政上唯顏家、財團是從....等,再加上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地方派系式微,讓國民黨頓失依怙。在在顯示國民黨與黑金的結合運作,再也無法如以往一樣得心應手!而且就連馬英九自己及家人想當個美國人,都因為臺灣民主化、透明化而被指指點點,確實非常「不自由」。

臺灣的民主已經越來越讓國民黨無法隨心所欲,不只是目前感受到的不自由,將來「不自由」的程度只會越來越嚴重。因此,不難體會馬英九為何會指臺灣是「不自由的民主」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