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V報導貨車司機示威極端不誠實

02/07/2022星期一

加拿大貨車司機在握台華的抗議行動已經持續10天,渥太華市長昨日終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據說這樣可以給他們更多經費購買拖車工具,將那些違法停泊的貨車拖走。這時我才聽說,原來附近一帶的拖車公司都拒絕幫市政府拖走這些貨車。他們的理由是,不想參與這場糾紛,我聽記者報導,其中一部份是根本就站在貨車司機那一邊。

其實官員跟媒體都已經察覺,貨車司機的抗議行動,得到很大一部分民眾的支持。雖然這次的抗議行動影響到很多居民的不便,更影響商家的生計,但是與此同時,抗議行動已經蔓延到十多個城市,而且有見他們一個多星期就籌集到一千萬元的捐款,這比所有政黨過去的籌款能力都高出幾倍。都讓官員開始警覺,特別是自由黨,這不是一小撮立場偏激人士的偏差行為。

不過到目前這些貨車司機還是處處受到打壓,GoFoundMe將他們剩餘的九百萬捐款都凍結了。幸好我見到很多支持者,甚至商家提供他們食物,咖啡,這是一次基層民眾對抗社會高層的群眾運動。這高層菁英elite之一就是媒體。

這些天見到加拿大媒體在報導貨車司機示威事件時,極端的不誠實。特別是CTV幾乎是跟貨車司機宣戰。他們每次在報導事件時,都說這些示威者要「推翻政府」,overthrown the government,這是造謠。那些示威招牌沒有一個是要推翻政府的。他們一般的口號都是反對mandate,強迫這個強迫那個。最厲害的口號是打倒杜魯多,叫他下台。在自由國家,叫總理(總統)下台稀鬆平常,不代表是要推翻政府,打倒政府。這是故意的瞞混視聽。

其實這事件越益擴大,都因為杜魯多沒有好好處理,甚至不處理,甚至使用刺激言論擴大事件,但是媒體卻將這事件變成是保守黨的麻煩。CTV的標題是:保守黨內部因為意見不一,不知是否支持(貨車司機)還是反對,造成分裂。又找出保守黨臨時黨魁Candice Bergen的一份內部照會中,說他們不支持要貨車司機都離去,還說這是杜魯多的麻煩,應當交由他負責。這樣一份內部照會,居然被CTV說成是「保守黨利用事件玩政治,要把事情推到杜魯多身上」。事實是,Bergen最早就呼籲杜魯多跟貨車司機對話,杜魯多沒有做到。

事實是,一開始這些貨車司機只計畫遊行示威,到了渥太華就解散,但是杜魯多一再侮辱他們,才讓他們停留不走,更擴大了他們的示威行動。而且一開始,政客及媒體(及後來的警察)就使用仇恨,威脅,恐嚇等字眼形容這些司機,這是全無根據的指控,難怪示威司機不願意退卻,讓步。

目前有幾個城市的抗議行動已經和平收場,魁北克市的貨車司機同意離去,多倫多也恢復平靜,而在這些地區警方發出的告票都寥寥無幾,堪稱最和平的大規模抗議行動。我見到一些媒體鼓動市民向法院提出訴訟,抗議受到騷擾。又聽到今天渥太華警方的記者會中,居然有記者問到:(警方)有沒有想到對當地居民發出賠償。這是甚麼問題,這是鼓動懲罰司機,鼓動對抗。好的是,這次事件讓貨車司機都領略到媒體的偏袒,霸道。只要越來越多人體會到這滋味,就有助於打倒這邪惡的黑勢力。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